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某加油站技术安全交底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2月08日下午13:00,市分公司发展基建部梁工,薛工到兴山古夫城东加油站进行技术交底,安全交底。参会人员为:*****

    技术交底主要内容:

    1、加油站双层罐改造开工时间定于12月9日,工期46天,要求尽量提前完成改造工程。

    2、施工单位定于12月9日进场,搭设围挡(彩钢瓦高度要求为

    2.5m);并于下午进行抽底油,油罐注水,保证安全前提下油气浓度检测合格后进行清罐作业。

    3、设计单位需要提供工艺管线详图,电气管线布置图。

    4、旧油罐应在清罐油气浓度检测合格后进行氮气置换,必须盲板封堵后才能进行油罐区开挖与吊装(安全、零管、基建等人员现场确认)。

    5、基坑开挖做好放坡或支护措施,防止土方坍塌;基坑旁须做好临边围护措施,基坑顶部的四周做1.2米高的防护围栏,并用密目网封闭,悬挂防坠落标识,夜间设红色警示灯,并确保正常工作。

    6、施工单位双层罐安装提前4天通知双层罐运送,双层罐吊装前罐基础底部应铺放回填材料(中性黄沙或细土),将回填材料夯实平整作为油罐基床,厚度不小于300mm。

    7、双层罐安装完毕一次回填后进行注水沉降。

    8、卸油油气回收管道和加油油气回收管道的坡度,不应小于1%

    9、调整油品,根据油品销量布局:柴油罐储量减半,计150m?符合二级加油站油罐储量。

    柴油:50m?罐,30m?罐

    92#汽油:50m?罐

    95#汽油:30m?罐

    98#汽油:30m?罐安全交底主要内容:

    1、所有进场人员均应通过建设单位组织的安全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持《施工作业证》上岗。

    2、施工作业现场应设置全方位视频监控设备,视频资料保存一个月内容。

    3、办理作业票由相关部门根据审批权限现场审核签发。

    4、施工现场应实行封闭管理,出入口设大门,夜间能上锁,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5、挖出土方应及时清运,确需临时堆放的,油罐基坑周边堆土距离应大于0.8米,土方高度不高于1.5米,避开消防与应急通道。

    6、安全教育,通过案例吸取经验教训。     2017年12月8日

   

下一篇: 采油队反思报告
上一篇: 工地安全告知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