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土石方开挖岗位危险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2日

           :
  你将从事土石方开挖作业,存在着坍塌、坠物、机械伤害、车辆伤害和粉尘伤害等岗位危险,现予以告知。你在作业时务必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专项工程安全施工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并熟记作业要点及其特性,掌握好相应的安全防范技能;进入作业场所后,要进行重新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和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要正确使用和佩戴劳动保护用品,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还要认真贯彻联保互保。同时对以下针对性措施必须经常对照执行:
1、必须佩戴好安全帽,系紧帽绳及其它防尘用品;临边作业时系好安全带。
2、作业前必须熟悉周围环境,清除边坡松动浮石和危岩;作业时必须头脑清醒,精神集中,听从班组长统一指挥。
3、空压设备安全防护装置齐全良好,输气胶管保持畅通,不得扭曲,开启送气阀前,应将送气管连接好。
4、风钻钻眼时,应先检查机身、螺栓、卡套、弹簧和支架是否正常完好;管子接头是否牢固,有无漏风;钻杆有无不直、带伤以及钻孔堵塞现象;湿式凿岩机的供水是否正常;干式凿岩机的捕尘设施是否良好。不合要求者应予修理或更换。
5、带支架的风钻钻眼时,必须将支架安置稳妥。风钻卡钻时应用板钳松动拔出,不可敲打,未关风钻前不得拆除钻杆。
6、按规定要求进行炮眼布置,严禁在残眼中继续钻眼。
7、野外作业,应严格森林防火措施的落实。

被告知者签字(指印):


此告知书一式二份,一份交作业者本人留存,一份留项目安质部存档备查。

                                惠大疏港高速公路A09合同段项目经理部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