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石炭沟煤矿安全生产百日大检查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2日

会议时间:2012年9月3日晚19::00
        会议地点:矿会议室
        主 持 人:柳志刚
        记    录:郝文尚
        会议议题:石炭沟煤矿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参加人员:柳志刚 陈整风 吴 涛 郝文尚 尚德民 马向浩 
        丁伦成 崔  峰
        矿长柳志刚主持会议:
        安监部郝文尚宣读贯彻学习《红寺堡区关于开展百日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红安委发(2012)8号文件。
        柳志刚部署石炭沟煤矿安全生产百日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具体作以下记要:
        1.本次活动时间从9月1日至12月20日,百日专项行动分为三个阶段:
        (一)部署阶段(9月1日-9月20日)
            各位部门负责人,今年上半年来,我矿较好地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在这里我衷心地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支持,但面临着目前经济金融的冲突,市场销售不畅,给我矿带来诸多不利因素;为此,我矿全体干部和班子成员,一定要咬紧牙关,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块使,力足度过这一困难,确保我矿能够正常的安全生产稳定运行。首先:做好“三季度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我矿目前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部门会后立即行动起来,搞好本次“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活动。二是要广集良策开展好活动内容。此次活动各部门主管要亲自来抓,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实施阶段(9月21日-11月30日)
        各部门负责人要围绕工作内容,把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形成既有明确分工,又能有效整合联动的推进格局,展开自查、排查、整改全面展开,同步进行。尤其是区队部门,一定要突出重点,对查出的问题、隐患,不能等,不能拖,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我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三)总结阶段(11月31日-12月20日)
        全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行动总结,宣传和推广百日专项行动中形成的工作成果,并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使我矿的安全生产格局日趋上升。
        2.工作要求:
        (一)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亲自抓,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切实组织动员职工,落实工作措施,统一步调行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落实责任,层层抓起:
        各部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各个环节,落实到具体人头,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层层有落实,形成自上而下,自我加压的责任制。
        (三)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在百日专项行动期间,各部门负责人必须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对凡因工作不到位,安全措施不落实,发生重大事故的严格责任追究。
        最后,我代表矿领导小组及成员说一句。
        今后,在百日安全专项行动期间,矿领导小组将不定期的对各部门的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若发现未执行或执行不到位者将给予重罚,并追究主管负责人责任。对开展好的部门及领导小组成员给予适当奖励。
        2012年9月3日
        晚21:40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