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安全用电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8日

为了安全供电、用电,避免电力发生事故,维护公共安全,现将《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中如何安全用电的规定,如实告知您,并请您签署。
一、电力设施产权分界点以《供用电合同》约定为准,没有签订合同的以用电计量装置为准,靠电源侧的电力设施产权归供电方,由供电方进行维护管理,靠用电侧的电力设施产权归用电方,由用电方自行维护管理,涉及用电方产权的设备购买、安装和检测事宜,用电方可委托供电方进行,在供电设施上发生事故,按供电设施产权归属确定法律责任。产权归属于谁,谁就承担其拥有的供电设施上发生事故的法律责任。但产权所有者不承担受害者因违反安全或其它规章制度,擅自进入供电设施非安全区域内而发生事故引起的法律责任。因用电方或者第三人的过错给供电方或者其它客户造成损害的,该用电方或第三人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二、居民需在产权分界点靠电源侧临时用电抽水、打磨、充氧、网箱养鱼等,应书面报请供电方批准,由供电方进行安装接电,供电方将电送到临时用电点的用电计量装置处或临时用电合同约定的地点,以此作为产权分界点。靠电源侧由供方负责维护管理,靠用电侧由用电方进行维护管理,由此引发的安全事故在维护管理范围内各自承担法律责任。
三、居民需在产权分界点靠用电侧临时用电抽水、打磨、充氧、网箱养鱼等行为,由用电方自行维护管理,并承担由此引起的安全事故的全部责任。使用高危险性电器前,首先检查漏电保护器是否能正常跳闸,其次建议从抽水等电气设备处向电源处放线,确认线路没有问题,断开漏电保护器,拉开刀闸,接电源,最后合上刀闸,合上漏电保护器。收线时顺序相反。这些电器使用过程中不要带电接触电器或移动电器,以防触电。临时用电时建议有两人搭火,一人操作一人监护。如果发现操作人员触电,监护人员要迅速切断电源再救人。
四、用电方应安装合格的漏电保护器(俗称“家保”),以提高家庭用电的安全性,安装“家保”有以下好处:
1、漏电保护器可有效防止客户家用电器或房屋内线路漏电引发的人身触电事故;
2、安装漏电保护器后可减少因房屋内线路漏电引起的电能损耗。
3、用电方对漏电保护器应每月检查并试验一次,以确保漏保完好。损坏后由客户自己进行更换或书面委托供电部门进行更换。
注意:漏电保护器不能保护两相及以上的短路故障,应配套安装家用短路保护装置(空气开关或刀闸)。
五、未经供电企业许可,不得擅自引入、供出电源或者将自备电源擅自并网。
告知单位:
被告知人: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