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防汛工作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3日

会议时间: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会议地点:公司会议室
主 持 人:
会议主题:雨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会议主要内容记录:姜总传达上级精神:一、做好2013年防汛工作。二、布置下步安全工作主要任务:汛期工作安排部署及注意事项。 三、主要发言内容:防汛抢险工作不仅需要有一定的人员投入,物资投入做保证,而且要有充分的组织管理做后盾,要维护职工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必须把防汛抢险工作当做一件大事来抓,把宝贵的人力、物力投入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使其切实发挥到保障作用,成立了防汛抢险领导小组和,建立防汛抢险24小时联系值班电话,值班办公室设在调度室。如遇险情,各部人员要迅速按照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处置,将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降至最低。 史静文科长: 防汛工作最重要的一点是“预防”,我们无法控制自然的天气,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身的避险态度和避险能力,下面和大家强调几点汛期的安全措施:(1)、防漏电、防触电措施 ①、潮湿环境中,电缆、导线等选用封闭型或防潮型,潮湿环境下不带电作业,一般作业穿绝缘鞋,站在绝缘台上。 ②、电线架空高度不低于2.5米,配电箱做好防雨设施。 ③、合理选用匹配的漏电保护器。(2)、防雷击措施 ①、遇到雷雨及五级以上大风时,必须停止生产。②、高度超过20米的大型设备安装好避雷措施。(3)、防雨用品材料计划要求 配备防汛人手一套雨衣、一双雨靴,一个照明手电筒。(4)、对大型机械设备(龙门吊吊、架桥机等)要认真做好防雷接地工作,并检测接地电阻是否符合要求(R≤10Ω)。 (5)、如遇到险情,请大家务必按照救援预案上的联系方式和处置措施迅速上报,抢险。
防汛抢险领导小组:
总指挥:
副总指挥:
成 员:
值班电话: 值班办公室:

 

 

 

防汛工作会议记录
会议时间: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会议地点:生产部安环科
主 持 人:王建国
参加人员:宋彦奎 仇志国 戴 臣 史静文
刘国生 程卫民 王巍华 王荣华
会议主题:雨季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会议内容:一、雨季已经到来,公司的防汛工作变得特别重要。本次主要针对场内、外的防汛安全做如下安排:
1.整理生产现场,将损坏、破坏掉的排水设施重新修理好,清理场内排水沟,保障排水畅通。
2. 罗茨风机房后存水,需挖沟重新整理,严防明水浸入基础,以保证暴雨后能在较短的时间排出积水。
3. 大风、雷雨天气,露天生产工人应停止作业,防止雷电伤人。
4.所有防洪、防汛设施必须保持完好。
4. 认真进行现场准备、技术准备和材料准备,保障各项工作满足雨季生产的要求。
5. 做好防汛自检、做好雨季生产的防汛检查,保证生产各项工作的措施能力达到要求。
6.建立调度24小时值班制度,电话随时保持畅通。
防汛抢险领导小组:
总指挥:都卫国
副总指挥:张洪常 姜栢秋
成 员:王建国 朱宝玉 张金峰
刘国生 孙绪志 王金夫
值班电话:13722369221 值班办公室:调度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