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电气维护基层车间安全工作会议模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04日

同志们:
今天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5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生产经营任务提供安全保障。刚才***同志代表车间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安全方面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各专业及班组要认真学习,分析研究,动员广大干部员工,落实好新一年的安全工作。
2015年,我们按照上级的安排,认真开展周检和体系审核,落实体系管理,突出风险管控,严密落实大修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全员查找身边隐患和专项安全检查活动,持续推进缺陷隐患的排查整改,积极参与****、*****、******等环保和降本增效项目的检查验收和开工保运,全面完成既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车间被评为公司级连续两年安全生产、炼油厂安全生产单位,***班被评为安全管理先进班组,**人被评为公司、炼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车间评选出**名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和**名优秀监护人。在此,我代表车间领导班子向获得安全生产的班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对全体员工在2015年安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2015年,全厂安全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发生了*****停电B级事件、人身伤害事件、非计划装置循环、非计划关键机组停机、误操作大幅增加,反映出安全管理依然存在薄弱环节,必须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
2016年,集团公司上游业务亏损,增效压力倍增。2016年公司利润指标是****亿,我厂全年要保持大负荷运行,还要完成******和******改造、*****项目建设、*****隐患治理等重大项目,公司将面临安全、环保、增效、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等多重压力。因此,我们要重视现场缺陷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强化设备管理,保障设备的长周期运行。工作中,我们必须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牢记“安全第一”、“党政同责”,发挥全体员工的集体智慧,努力开展施工过程控制、降本增效、优化各项管理流程、杜绝各类事故,全方位保障安稳长生产,最终实现效益最大化,保障全体员工的根本利益。下面,我对安全工作谈几点意见:
目前我们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处在严格监管阶段,公司今年将结合定岗定编工作修订完善安全环保重奖重罚管理规定,反映了公司落实安全责任的决心。没有无责任的岗位、无责任的员工,要明确每名领导、每个岗位的安全环保责任和义务,出现任何生产波动和异常,都要高度警觉、高度戒备,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我们需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和管理问责,把安全环保“红线”意识和安全职责强化到每个生产环节和岗位,出现问题,严肃追责。公司一再强调“大平稳就是大效益”,作为设备维护管理主体的我们,要强化缺陷隐患的管理,对照各类规范标准排查隐患,深入开展关机机组、重点设备的可靠性评估,防控安全风险,实现本质安全。
要持续加强体系管理。大力推进体系运行机制有效性评价,采用多种灵活有效的审核方法,促进安全管理以作业控制为核心,工艺管理以平稳控制为核心,设备管理以预防性管理为核心,培训管理以有效性为核心,深化体系运行对安全生产的保障作用,坚决杜绝低标准、老毛病、重复问题和不安全行为,真正落实作业和操作要受控。2015年车间体系审核发现,记录控制类问题仍然占据着车间检查问题数量的38.64%,且屡查屡犯,重复发生,说明目前我们的责任意识不强,基础工作的执行和监管存在薄弱环节;设施完整性性问题占问题总数的23.49%,反映了我们巡检质量不高,发现现场缺陷隐患的能力不足等问题长期存在,而保证装置平稳运行、平稳供电的前提,就是及时发现缺陷隐患、及时整改,所以,提高巡检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2015年,公司“员工的技能水平与岗位风险控制要求的匹配程度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培训是审核发现的重要薄弱环节”。我们进行的岗位能力评估考试结果也反映出我们在安全基本要求、岗位应知应会知识方面还存在短板,因此,优化岗位能力评估和培训考核机制,结合实际调整各岗位的学习培训内容,提升我们的安全技能和专业技术水平,积极应对当前的设备管理要求和岗位竞争的压力,迫在眉睫。
稳定是各级组织的第一政治责任,我们要坚持把维稳防恐和安全工作同等看待。2016年公司面临生存的压力,深化改革是大势所趋、在所难免,我们要高度重视,做好深化改革的政策宣传和正向引导,要高度重视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实现员工诉求和反馈常态化,维护员工的合法利益,保持大局稳定。要关心职工生活,及时走访慰问,关注问题、重点人员的管理,做好帮扶和管控,确保一方平安。
同志们,安全环保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更无捷径。2016年又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细从实,抓紧抓牢抓好,增强决心,提升斗志,坚决把新一年安全环保作好,让上级放心,让员工满意!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