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校园交通安全倡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0日

为了塑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增强我校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校园交通安全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大学生安全协会向全校师生员工倡议:
    一、认真学习各种有关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增强交通法制观念,并积极地做交通安全的宣传员,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尽到责任。
    二、自觉抵制违规车辆进入校园,大家不要驾乘无牌、无证和非法改装的机动车辆,不搭乘非法营运车辆。
    三、在驾驶车辆时要提高警惕,谨慎驾驶,杜绝酒后开车、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飚车以及在校园内违规学开机动车辆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行为;驾驶车辆应主动避让行人,车辆应停放到指定地点,杜绝乱停、乱放和占道停车。
    四、养成文明交通行为,骑自行车时不超载搭人、不戴耳机听音乐、不打手机、不吃零食、不搭肩并行,不逆向行驶;步行或骑自行车过马路时,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在道路上进行旱冰、轮滑等体育活动。
    五、自觉爱护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不随意移动、遮挡甚至破坏校园交通标志、标线。自行车应按序停放于指定位置,不要占道停放和占用机动车停车位停放。
    六、校园内所有车辆应低速行驶,车辆在校园内请不要鸣喇叭;建议老师们驾车接送孩子时尽量避免高峰期在人流主干道通行。
    七、积极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发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应主动进行劝阻,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应尽快向学校保卫部门反映。
    生命至上,平安无价!让我们在心底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长城,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道路畅通、交通和谐文明的平安校园!
对于一条道路而言,23.15公里不算长,一辆汽车以正常速度行驶仅需30分钟。然而,23.15公里连接起了多种城市元素,有人文、经济,亦有绿色景观。当这些城市元素在23.15公里的道路上迸射出火花,闪动出光芒,我们便看到了一座城市与一条道路莫大的关联。
    3月17日,市人民路延伸工程在众多人的企盼下开工。作为焦作新区最主要的城市道路,此次人民路延伸工程的意义重大。那么,这条道路究竟会对城市的发展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昨日,记者针对人民路延伸工程进行了深入采访。
    3月17日9时40分,在喜庆的鞭炮声中,人民路延伸工程开工。该工程东起待丰路,向东延伸至修武县青龙大道;西起普济路,向西延伸至博爱县月山路。拟建道路总长23.15公里,宽70米,设计双向8车道,概算总投资8.9亿元,该工程按辖区分为城区段、博爱段和修武段三个部分,城区段部分解放区段
    1.6公里、中站区段7.41公里、马村区段0.84公里,博爱段5.95公里,修武段7.35公里。该工程计划2010年12月31日前完成道路路面施工和道路绿化,2011年4月30日完成全段桥梁施工,实现全线竣工通车。
    记者走沿线
    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此次人民路延伸工程城区段的主要负责方。为了给读者以直观的印象,昨日,记者和该公司工作人员一起沿线勘查了人民路延伸工程城区段部分。从普济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处,人民路延伸工程城区段开始向西延伸,先后经过新店、嘉禾屯、店后、北朱村、六家作、大家作等村庄后进入博爱段。
    记者注意到,在普济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处的一面墙壁上还写着“南北水调拆迁区”的字样,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人民路延伸工程城区段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段有交叉部分,在这些交叉点上将来要建设桥梁。据工作人员介绍,将来的人民路与丰收路呈两条平行线状,贯穿焦作东西,丰收路属过境道路,人民路属城市道路。工程建设过程中,将要拆迁多所居民住房、冲掉一些庄稼田地。
    为了保障工程顺利施工,2009年年底,他们已派工作人员对拆迁物进行了准确且详细的登记,目前工作还在进行中。人民路延伸工程不仅与南水北调工程相交,也在嘉禾屯处与新月铁路相交。新月铁路是我市铁路运输的重要渠道,人民路延伸工程至此处将设计一个大型涵洞穿越铁路。将来,火车将在马路上空飞驰,汽车与火车的来回穿梭会让此处变得更加热闹。不过,为了施工方便,原本笔直前行的人民路延伸工程会在此稍稍向北偏移,划出一个小小的弧度。在经过六家作、大家作村庄后,人民路延伸工程进入博爱境内。
    “宽阔的马路两侧绿树、红花交相辉映,火车、汽车忙碌奔走,人民路一直延伸到博爱县城北端。这条大道建成通车后,将为我市的城乡发展、城市道路建设、经济发展和景观建设带来很大的影响。”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城区和县城更近了
    在201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人民路延伸工程被列为城乡统筹发展的关键一站。
按照中原城市群一体化总体发展战略部署,我市提出了加快发展城市(焦作市),积极发展中小城市,大力发展重点乡镇,形成中、小城镇协调发展、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分工有序的体系,逐步推进焦作、博爱、修武一体化发展进程。
    人民路延伸工程西接博爱县城,东联修武县,建成后,博爱县和修武县到达焦作中心城区的时间将缩短。人民路延伸工程推进了博爱县城、修武县城与中心城区的紧密连接,为我市城乡统筹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推动道路交通格局形成
    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区域之间人员、物质往来将更加密切,现有的道路网络将越来越难以满足生产、生活的需要。人民路延伸工程,对于完善我市道路网络结构,建立流畅、安全、快速、经济的交通环境有着重要作用。据介绍,人民路延伸工程还将规划设计公交车站台,开通城乡快速公交。   根据我市道路交通设施规划,将规划建设“七纵九横一环”道路主骨架。
    “七纵”指的是怡光路、普济路、民主路、塔南路、山阳路、中原路、文昌路。
    “七纵九横一环”的道路交通格局将构建城市间快速干道,而人民路延伸工程将推动这一格局的形成。
    跳跃的经济大动脉
    人民路延伸工程作为一条连接焦作核心城区和博爱、修武两县的通道,紧邻焦作市商业中心,沿线劳动力充足。因此,人民路延伸工程沿线具有很高的经济开发价值,商业潜力巨大,可完善该区域的投资环境,加大该区域的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城区的建设。
    西有焦作市西部工业集聚区,东有万方工业园区和马村工业集聚区,人民路延伸工程将这些工业集聚区有效连接,形成了焦作城区产业带、经济带。
    同时,人民路延伸工程有助于推进焦作中心城区、修武城区和博爱城区三大城区产业整合发展,从而有效拓展我市中心城区发展空间,对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在中原城市群战略地位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与城市共享优势资源
    采访时,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丰收路属交通过境道路,其两侧不能随便进行开发。而人民路属城区道路,其两侧可根据城市发展需要适度开发。因而,建成后的人民路延伸工程又将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城市道路的主要功能是交通,同时也是美化城市环境、塑造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的载体。根据其他城市的经验,城市道路沿线的绿化、美化将营造一系列新的城市景观。
同时,通过与道路配套建设的照明、绿化、交通、给水、热力、电力、通信、燃气设施等附属工程,将成为美化城市环境、塑造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的载体。
    人民路延伸工程的实施,为实现焦作核心城区和修武、博爱城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创造了有利条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