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学校学生出行安全倡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0日

   尊敬的各位学校老师、同学们:
    为了塑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增强我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校园交通安全秩序,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猴场交警中队派出所根据安顺市公安局《关于学生出行安全专项整顿》有关要求,进一步有效预防学生出行易发生交通事故,结合猴场镇实际情况,猴场交警中队派出所向我镇中小学及幼儿园全体师生倡议:
    一、认真学习各种有关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增强交通法制观念,并积极地做交通安全的宣传员,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尽到责任。
    二、自觉抵制违规车辆进入校园,大家不要驾乘无牌、无证和非法改装的机动车辆,不搭乘非法营运车辆。
    三、在驾驶车辆时要提高警惕,谨慎驾驶,杜绝酒后开车、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飚车以及在校园内违规学开机动车辆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行为;驾驶车辆应主动避让行人,车辆应停放到指定地点,杜绝乱停、乱放和占道停车。
四、养成文明交通行为,骑自行车或摩托车时不超载搭人、不戴耳机听音乐、不打手机、吃零食、不搭肩并行,不逆向行驶;步行、骑自行车或 摩 托 车 过马 路 时,要 做 到“一 慢、二 看、三 通 过”,不 在 道 路 上 嬉 戏 打 闹,不在道路上进行旱冰、轮滑等体育活动。
    五、自觉爱护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不随意移动、遮挡甚至破坏校园交通标志、标线。自行车应按序停放于指定位置,不要占道停放和占用机动车停车位停放。
    六、积极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发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应主动进行劝阻,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应尽快向学校保卫部门或者公安交警部门反映。生命至上,平安无价!让我们在心底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长城,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道路畅通、交通和谐文明的平安校园!
    七、严格加强学校春游安全管理,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原则上不提倡学校组织学生出行春游,如有集体外出春游的,应选择就近原则,出行包车应选择正规客运车辆和驾驶员。
    八、学校领导对学生出行安全要高度重视,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力争做到全校师生人人懂交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签收部门名称: 签收人签字:
    日    期:
 

下一篇: 安全出行倡议书
上一篇: 安全月决心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