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食品安全行动企业诚信联盟倡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18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以严谨的科学态度、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既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企业立品牌、聚人气、获长利的基本要求。当前全市正在开展“食安平度三大四严”整治行动,作为食品行业领先企业,我们有义务向消费者展示我们肩负的社会责任。为此,我们向社会各界做出庄严的安全承诺并谨向全市从事食品生产经营餐饮企业和个人发出以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牢固树立“保障食品安全,企业承担首责”的法律观念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法律义务。
        二、严把原料关、流程关、员工关,加强对原材料进厂验收、生产过程控制、成品出厂检验、储存运输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严格落实生产加工环节的各项制度,严格真实记载各类记录和台帐,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食品的各项标准,严格控制食品生产的每个环节;增强员工的责任、健康、服务意识,全过程清洁、安全作业,确保生产的食品安全、放心。
        三、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以及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的各项规定要求,不生产、经营和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添加剂,不违反国家标准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在农产品种植、养殖中违反国家标准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如发生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问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自愿承担法律责任。
        四、大力增强“食品生产是生命工程、良心工程”的使命感和道德感,绝不在食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伪造食品产地,不伪造或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和生产许可、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绝不使用有毒有害、非食用的原辅料材料和回收过期食品生产加工食品;自觉实施食品召回制度,对不合格食品,坚决予以召回并做无害化处理,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
        五、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企业自律机制,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自觉抵制非法之利的诱惑,努力打造信用品牌、信用企业、信用行业的良好形象,以“信誉”取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做“讲良心、负责任、敢担当”的食品企业。
        六、主动接受同行、消费者和全社会的监督,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积极向政府就食品安全建言献策,不与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者发生经济往来,发现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履行向有关部门举报的责任和义务。
        七、认真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定期检查企业各项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如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坚决做到不瞒报、不谎报、不迟报,并积极予以处置。
        八、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提供科学消费信息,倡导健康消费理念,推动全行业形成食品安全经验与技术信息交流的共享机制。
        各位同仁,良心是做人之本,道德是立身之本,诚信是兴业之本,保障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树立食品企业形象迫在眉睫。让我们全市食品企业携起手来,本着对国家、社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用道德良心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以美食赢得顾客,以美德赢得信誉,以诚信赢得未来。齐心协力推动全市食品行业健康发展,为百姓筑起健康安全的坚固长城,为加快我市建设宜居幸福城市和食品最安全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平度市食品安全行动企业诚信联盟
                                二〇一二年九月五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