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关于确保灰渣坝安全延期使用的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1日

根据总经理办公会议确定的在锅炉灰渣新库坝7月30日之前投用的条件下,现行锅炉灰渣库坝要安全、环保运行到年底的总要求,针对目前灰渣场的严峻形势,在公司安环部、装备能源部、生产运行部、设计院等单位多次现场调查研究的基础上,4月11日,公司总经理助理江新民主持召开会议,组织各单位针对热力厂提出的灰渣场改造方案进行了讨论。会议确定了确保老灰渣场安全延期使用到年底的总体思路和有关措施。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 延伸放灰管,实施周边放灰。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坝体四周形成干滩,尤其是坝体西侧等薄弱部分,确保坝堤不垮坝、不溃坝、不塌陷。
        二、 利用双浮船进行取水、回水,根据库区水质情况,及时调整浮船取水点,保持库区安全水位运行。
        三、 制定泄洪预案,设置水位警戒线。在水泥挡墙北侧适当位置开口,顺老赤泥坝坝面向西导流,防止泄洪水冲刷赤泥管线支架,保证回水泵房安全。
        四、 热力厂组织人力,进行库中横向放灰,形成库中挡灰堤,充分利用南库区剩余库容。
        五、 热力厂在现有堆场管理基础上,针对今后灰渣场运行状况,制定更加细致有效的管理方案,进一步加大巡坝、护坝等管理力度,保证周边放灰,继续挖筑导流堰,进行有序排灰。在4月30日之前,热力厂将管理方案提交公司讨论。
        六、 热力厂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继续完善细化现有改造方案,并在4月13日之前提交公司。
        七、 制定预案,采取有效措施,避免雨季坝外水进入坝内。
        八、 进一步排查水位抬高对周边的影响。
       
        参加会议人员:
        张剑辉  王秉波  顾  敏  付少旭  王建国  宋东炜
        韩应川  邵元钦  高克昌  于  涛  黄春华  费  玲
        方耀辉  李素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