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冬季防火安全会议纪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13日

1、随着天气逐渐变冷,注视着已经进入冬季施工阶段,给现场施工带来了诸多不便,同时也给施工人员增加了更多不利因素,使安全危险程度再次加大,给我们每一个员工和管理人员都是一次重要的挑战。故此项目部要求我们每一个员工做到如下要求,以确保冬季施工过程中人员财产安全不受到任何损失。
         2、生活区宿舍内按照规定,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电缆,违规使用电褥子、热得快等电器产品。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煤气罐、煤油炉、燃煤炉等设施私自做饭、取暖,在宿舍内严禁躺在床铺上吸烟,吸烟后烟头必须放置在盛有清水的水桶或水瓶中,以防止发生火灾意外。生活区楼道两侧均放有两个干粉灭火器材,除有火情以外严禁任何人,摆动玩耍或放置到别的地方。
        3、现场木材堆放区要做到码放整齐,周围无细微的可燃物。木工电锯棚内外,要做到活完场地清,每天下班前要对散料、锯末等物进行清理,拉闸断电锁好箱门方准离去。灭火器材要放置木工棚明显位置,不得挤压到材料下面,后面。现场保温用草帘子、聚苯板等材料要放到指定地点,码放整齐,盖好压好防止被风刮散刮乱,并设置消防器材以防火险。现场内零散聚笨废料破损散落草帘子,及时清理放到指定位置,或及时拉出施工现场。现场漆料、乙炔瓶、油料等易燃物品放到通风避雨的专用库房内。现场临时用电必须由专职电工拆接,严禁无证及未经培训不合格的人员操作。配电箱及用电设备,由专职电工日常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电线架设做好绝缘,或穿管地埋敷设。电线电缆发现有破损漏电现象,立即做好绝缘处理,或及时更换。
        4、现场所有施工人员,管理人员一律严禁在施工现场,有吸烟、不戴安全帽、攀爬脚手架等不安全行为。进入冬季以来,天气较为寒冷,人员穿着比较多,比较厚相应而来人们的行动,要相对要笨拙的多,上来下去不是很方便,给工人施工带来了一定不利因素。要求工人师傅们不管做任何施工工作,思想要高度集中,不可大意麻痹,原本可以上下的地方,可以骗腿迈过的沟坎都可能受到,衣服厚重笨拙的影响,所以大家要谨慎注意,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由于冬季施工大风较多给我们施工带来了,更多阻碍,在临边梯子等作业面施工作业的人员一定要加强注意。在模板边缘、料堆旁边施工人员要注意动向,防止倾倒伤人。塔吊吊装作业时施工人员要加以防范注意,由于风向问题吊物摆动难以控制到位,小心被剐蹭伤人。
        5、施工现场动用明火、电气焊作业必须经过,项目相关部门人员批准,开具动火证,准备合格的灭火器材,作业周围清理干净无易燃物,配备看火人后方可动火作业。施工现场配备的消防器材,任何人不得挪作他用,随意转移摆放位置,周围2米内不得堆物料,以保证使用方便。消防通道上不准堆物堆料,影响车辆通向。
       
       
        受教育人签字:
 

        
        北京博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海鶄落项目部
                       2014年12月1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