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梁板吊装安全会议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30日

根据总监办要求,12月份为安全生产月,各标段也均在梁板吊装的高峰期。各标段根据各自的生产状况对于梁板的吊装采取不同吊装方式,如:HETJ-5合同段的空心板、HETJ-6合同段的16M空心板、HETJ-7合同段的空心板均采用的是汽车吊吊装;HETJ-6合同段的40M、30M“T”梁,20M空心板;HETJ-7和HETJ-8合同段的30M“T”梁均采用架桥机吊装。现将梁板吊装安全作如下要求:
        1、 所有梁板采取的吊装方式须经监理工程师批准,吊装设备须经政府安监部门检定批准才能使用。未经检定的吊装设备不允许吊装。
        2、 梁板吊装前需对梁板及下构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梁的龄期、强度、张拉压浆强度、外观、尺寸及对应的梁号等、下构需检查龄期及强度,经监理工程师允许方能起吊。
        3、 龙门吊在梁场移梁起吊时,钢丝绳兜底应该在设计位置,两台龙门吊须专人指挥,保证行走时同步。
        4、 梁板装车的顺序应与架梁的顺序一致,梁底垫好枕木,做好临时支撑及捆绑工作。炮车运梁时前面应有专人指挥,观察道路情况,如有问题应停止运梁,及时处理道路情况。炮车在桥上运行应在桥的半幅中间,重量必须落在梁肋上。
        5、 架桥机及汽车吊试吊时必须保证各液压系统和电气系统运行正常,汽车吊落地支撑稳定,吊臂角度符合安全规定。架桥机支腿落位稳定,临时马凳分布合理,支撑牢固,须使用硬木做垫块。严禁将行走横梁轨道落在墩帽挡块上。
        6、 架梁必须安照批准的顺序架设,落梁以后做好临时支撑,次梁架设必须和做好临时连接。
        7、 架桥机喂梁和过孔必须安装批准的方案进行。所有过程须有执证的专人指挥。
        8、 严格执行安全吊装“十不吊”。即“1、指挥信号有误或不明确不吊;2、超负荷不吊;3、梁板上有人不吊;4、安全装置不灵不吊;5、下大雨不吊;6、能见度低或视线不好不吊;7、超重或钢丝绳错槽不吊;8、梁板被挎牢不吊;9、梁板紧固不牢不吊;10、风力超6级不吊”。
        9、 望各合同段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个施工点,并确实落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