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景区冬季防火告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30日

进入冬季,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等大量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加上天干物燥,是火灾较频繁的季节,做好防火应注意:
        一要谨慎用火。如使用炉火、灯火不慎,居民炉灶、烟囱等不符合防火要求,极易引起可燃物起火。居民在使用煤气、液化气后忘记关闭阀门,或私自对液化气倒罐而导致气体泄漏,如遇明火、开启电器的电火花或静电就会爆炸起火 
        二要安全用电。电气设备的安装要符合规定,所用导线要求绝缘效果要良好,禁止电气线路老化或者存在超负荷现象,以免发生电线短路起火。不能在电灯泡上罩纸或其他可燃物,不能将未经冷却的电热器具放在有可燃物的场所。或将可燃物放在电热器具上,更不能乱接乱拉电线。家用电器使用后务必及时关掉电源。
        三要谨防烟头引发火灾。禁止在维修汽车和清洗机械零件时吸烟。应纠正不良的吸烟习惯,不能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不在劳动和寻物时吸烟,不能乱丢烟头和火柴梗、乱磕烟灰,更不能将引燃的烟头随处乱放等。禁止大风天在室外或野外吸烟,不准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进入山林。  
        四要谨防烟花爆竹、火灾。节日期间不要随意燃放烟花爆竹,而应在安全空旷地点燃放。禁止携带烟花爆竹乘坐汽车。还要教育儿童,不要在室内或火炉内燃放鞭炮。节假日离家外出一定要关好门窗,防止烟花爆竹飞进屋内引起火灾。
        五要禁放孔明灯,景区附近都是林区,冬天天干物燥,孔明灯放飞以后随风起落,如果落在林区或可燃物上极易引起火灾。
        五要避免阳台、楼道等地方堆放杂物。火灾发生与否与环境的因素关系较大,居民应及时对居室周围杂物进行清理。如果发生火灾,会影响逃生通道的畅通;另外这些物品很多是易燃物,火灾发生以后会助长火势。因此定期清理居室周围杂物,也是预防火灾和减小火灾危害的有效途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