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敬畏生命”大讨论发言材料

作者:葛祥玉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6月15日

“敬畏生命”顾名思义,就是以人为本,以生命为核心,以安全为首要任务,只有我们自身安全了,保证了生命的存在,才能提出对生命的敬畏。

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机会,安全对于我门每一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作为区队安全第一责任人,我感觉我身上的担子更重,因为领导、弟兄们都把信任寄托在我的身上。

走在矿区,无论是在地面还是在井下,安全标语是无处不在,无论它写的是什么,可归根结底是要提醒每一个职工要确保安全,身为管理人员,我认为安全搞不好,一切工作都是徒劳,有句顺口溜说的好,“安全如果搞不好,一切工作都拉倒;安全如果做不行,一切成果等于零”。可见安全生产的至关重要,也就是一定要想尽办法保护我们所敬畏的生命。站在我的角度来说如果高经济效益建立在践踏安全至上,我宁愿不要效益,因为我“敬畏生命”因为生命安全才是第一位。

近期煤矿安全事故层出不穷,这对我们煤炭行业的安全生产狠狠的敲响了警钟,这些煤矿都是国有大型煤炭企业,它们的光彩想必在坐的各位都很清楚,然而在一场场安全事故面前,他们那无比绚丽的光环,则变得黯然失色。

这是我们看到外在影响,以及舆论影响,但大家有没有观察到这些事故的背后有多少个家庭在哭泣,又有多少撕心裂肺的不甘,所以作为一个区队管理人员,肩负着几百个家庭的嘱托,几百个家庭的幸福,安全我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只有安全了,才会有经济效益,只有安全了才会有欢声笑语。

面对各大煤炭行业发生的各种重大事故,我们首先应该防微杜渐,积极反思,展开反事故学习,绝对不犯同样的错误,另外加强区队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强化薄弱人物的学习,打造本质安全环境保障生命安全,敬畏生命我是区队第一人。

年初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颁布了《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这七条规定对我们矿规兄弟们来说,无疑是又增加了一层安全保护伞。作为一名安全生产管理者,不能只把安全管理写在纸上、钉在墙上、挂在嘴上,应该实实在在的落实在我们自身的行动上。为矿工兄弟们撑起安全之伞。

敬畏生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