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意识撑起一片蓝天

作者:李舵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6日

同学们,安全为生命,平安保幸福。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意识撑起一片蓝天”。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出行越来越方便,但交通事故也越来越频繁地发生,成了残害生命的无情杀手。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就达十点九万人。我有一位高爷爷,他去年来我家,和我爷爷一块儿吃饭喝酒,谈笑风生,精神状态特别好。但天有不测风云,今年七月份,他酒后起骑摩托车与一辆大卡车相撞,不幸离开了人世。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难过,一个本来可以安度晚年的老人,却让车轮无情地夺走了生命。

2006年是一个矿难多发年,这年,因煤矿爆炸事故死亡716人。在这个冰冷的数字背后,是哭喊,是眼泪,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悲剧。悲剧留给我们的是深深的思考、沉痛的教训。有这样一个人生哲理——如果用“1000”这个数字代表一个人拥有的一切,“1”代表这个人的生命,如果“1‘到下了,那么他所拥有的事业、爱情、财富等等便都失去了意义。痛定思痛,血的教训告诉我们,生命诚可贵,安全数第一。安全意识,从小抓起,从我做起。在校园里,我们要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随意攀缘楼梯,不用湿手触摸电源开关,始终注意用电安全,劳动安全。在上下学的路上,保证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骑快车,不与机动车抢道。时刻牢记,小心谨慎保平安,让人一步自己宽。在抓好自身安全教育的同时,我们也要当好小安全员,告诉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牢记安全意识——出行要安全,工作要安全,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人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为了你和你家人的幸福,请你牢记,安全第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