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22日

        “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条丑陋的毛虫,可能蜕变为一只五色斑斓的彩蝶。因为,生命本身就是一桩奇迹。”这是香港著名女作家杏林子对生命的感悟。是呀,生命就像一首动听的歌,让人回味无穷;生命就像一场美妙的梦,让人迷恋向往。生命是一朵美丽的花,在岁月的流逝中含苞、绽放。
        生命之花是绚烂的,但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凋零。
        我曾在报纸上看到:有一天晚上,路上车很少,有人开着宝马以200多公里的速度狂飙,但不幸的是在一个十字路口,有辆大货车闯红灯,当时,宝马的司机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直插入大货车的车底,车顶被掀飞了,车子冲了200多米才停下,场面惨不忍睹,车上的人当场死亡。
        或许有些同学认为我们又没有什么宝马车,没有那个能力在马路上飙车,可是我们往往会在上学的路上看到一些同学骑着单车,双手脱离车把,或者两三个同伴互相搂肩搭背,无视身边飞驰而过的汽车,说不定什么时候,一个不注意,惨剧就会发生。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淹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
        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生命是宝贵的,海伦凯勒曾经不是说过这样一句话吗?“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这就告诉大家,不要等到失去了生命,才懂得珍惜它,才知道它的珍贵,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生命,关爱生命。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
        大地苏醒,春风又绿。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