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密闭工安全生产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1日

为确保全矿安全生产,明确安全目标和强化责任,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全年煤矿安全生产的各项指标,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本矿实际情况签订并实行安全目标管理,安全目标以一年为限,并将总目标分解到各责任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年终进行总结评比,并按责任状规定进行严格考核和奖惩,保证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特签订本责任状。

一、工作任务:

1.认真学习煤矿“三大规程”,执行矿、科里指定的各项管理制度。

2.必须熟练掌握砌墙技术和质量标准要求。

3.执行矿和区队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

4.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和措施要求施工,带领本班人员保质保量完成砌墙。

5.熟悉矿井通风系统和火区位置。

6.施工完毕要及时回收,不能回收的要堆放整齐。

7.完成科里交给的其它任务。

8.坚持八小时工作制度,完成当班任务,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回报。

9.做到无“三违”现象。

二、工作目标

1、实现安全生产,杜绝轻伤及以上事故。

2、模范遵章守纪,全年杜绝“三违”现象。

3、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不出现违反矿规矿纪行为。

三、目标考核和奖惩

年度风险抵押金300元;月度工资的30%作为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30%用于质量标准化考核,40%用于生产任务考核;人身事故和人为重大机电设备事故按月度考核兑现;重大安全隐患、隐患整改、查隐患反“三违”等项目按月度考核兑现。矿井年度安全目标考核以月度考核为依据。具体奖罚标准如下:

1、能够完成本年度安全管理目标,无工伤“三违”现象发生,年出勤天在264天以上者择优评定为“先进工作者”。

2、凡出现“三违”及违犯矿规、矿纪的行为,将视情按矿奖惩条例予以处罚,并取消其年终评比资格。

3、未达到安全目标管理的要求,发生死亡1人或1人以上事故的,无年终安全目标奖,并按处罚规定执行,造成重大事故的追究其有关责任。

4、出现重伤事故或轻伤事故按照规定取消相应安全抵押奖励,并按照比例从新抵押。

5、发生死亡事故,全年安全风险抵押金全部变为罚金,并按原抵押数额重新抵押。

6、发生重伤事故,扣除风险抵押金的100%,并从新抵押。

7、发生一起轻伤事故,扣风险抵押金的20%,并补充抵押。

8、发生一起人为重大机电设备事故,扣全年风险抵押金的50%,并补充抵押。

9、出现一次本人或他人不作为所致的重大安全隐患,罚款200-300元。

10、实现年度安全目标将给予适当的年终奖励。

防灭火队队长签字:             密闭工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