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瓦斯员带班长安全生产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1日

为确保全矿安全生产,明确安全目标和强化责任,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全年煤矿安全生产的各项指标,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本矿实际情况签订并实行安全目标管理,安全目标以一年为限,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年终进行总结评比,并按责任状规定进行严格考核和奖惩,保证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特签订本责任状。

一、工作任务:

1、严格遵守煤矿各项规章制度及本岗位有关标准、安全规程和安全措施,持证上岗,按章作业,对本岗位工作负直接责任。

2、上岗必须按规定检查所使用的仪器和用具,做到仪器完好,用具齐全,并妥善保管和正确使用各种防护用具。

3、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技术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协助科里搞好瓦斯员的培训工作。

4、对全班的安全生产负责,安排本班工作,检查本班人员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监督检查本班人员执行矿和工区的各项管理制度。

5、必须掌握矿井通风安全知识和各地点的瓦斯含量,发现瓦斯超限或涌出异常,有权停止该地点人员作业,并撤到安全区域,向矿调度室和通风科值班员汇报。

6、经常巡视井下各地点的通风和瓦斯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向工区汇报。

7、跑头时还要执行瓦斯检查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8、做到无“三违”现象。

9、熟悉矿井通风系统和避灾路线,一旦发现灾情,积极协助灾区人员做好救灾及避灾工作。

10、发现所管区域瓦斯积聚或超限等异常情况,查明原因,及时进行处理和汇报。

11、工作中注意观察周围环境,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12、按时填写瓦斯检查日报表。

二、工作目标:

1、实现2013年度全矿安全目标:杜绝死亡和重伤事故,消灭瓦斯、有害气体等重大事故,职工职业健康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2、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一通三防”管理和实现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任务,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

三、安全目标管理考核

年度风险抵押金300元;月度工资的30%作为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30%用于质量标准化考核,40%用于生产任务考核;人身事故和人为重大机电设备事故按月度考核;重大安全隐患、隐患整改、查隐患反“三违”等项目按月度考核,每季度末兑现。矿井年度安全目标考核以月度考核为依据。具体奖罚标准如下:

1、全年无重伤、死亡事故,奖励本人全年岗位工资额的10%。

2、发生死亡事故,全年安全风险抵押金全部变为罚金,并按原抵押数额重新抵押。

3、发生一起重伤事故,扣全年风险抵押金的20%-30%。

4、发生一起轻伤事故,扣全年风险抵押金的10%-15%。

5、发生一起人为重大机电设备事故,扣全年风险抵押金的10%-15%。

6、出现一次本人或他人不作为所致的重大安全隐患,罚款200-300元。

7、分管专业的施工单位每出现一条不及时按“三定表”整改的安全隐患,扣款50元/条。

8、不能按时完成分管领导交给的任务的一次罚款50元,并扣除当班工资。

9、有事不提前请假,无故旷工的罚款50元。

通风队队长签字:              瓦斯员带班长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