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通风科科员安全生产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1日

为确保全矿安全生产,明确安全目标和强化责任,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全年煤矿安全生产的各项指标,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本矿实际情况签订并实行安全目标管理,安全目标以一年为限,并将总目标分解到各责任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年终进行总结评比,并按责任状规定进行严格考核和奖惩,保证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特签订本责任状。

一、安全目标任务

1、全矿杜绝重伤以上人身事故及二级以上生产事故。

2、严格控制重伤(指身体重要部位骨折且休息六个月以上)、轻伤(指轻微骨折且休息六个月以下)及人为重大机电设备(指直接经济损失3万元以上或被迫停三天)等事故;

3、培训计划完成100%,有效保证率100%,争取全员持证100%。

4、上级检查全矿安全质量标准化不按计划达标,四季度达不到一级矿井的,不兑现。

5、开展月度隐患排查及反“三违”活动,每月查处安全隐患以“三定表”形式整改;

6、按时参加每天一次的安全生产调度例会,参与协调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

二、岗位责任

1、根据采掘规划和通风计划,合理地选择、构筑、维护风门、风桥、密闭等通风设施。

2、负责对通风设备和设施的使用情况和工作书态进行检查维护与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通风设备和设施齐全完好到位。

3、必须熟悉矿井通风系统,遵守«煤矿安全规程»,及时准确地汇报出有关数据、报表,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4、遵守纪律、爱护工具、材料,注意节约材料消耗。

5、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操作规程的有关规定,发现灾害(有害气体、火、煤尘等事故)时,应能采取应急措施。

6、负责施工地点发运材料工作。

7、保证各通风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卫生无杂物。

8、各种通风设施固定专人负责,责任人,奖罚分明。

9、参加新风门的设计,并负责进行施工,按规定时间完成风门、风窗以及其它木质成品,不得延误。

10、遵守矿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本单位的安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规程、操作规程和交接班制度。

11、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严禁空岗、脱岗、睡岗,不准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12、积极参加技术革新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

三、安全目标管理考核

年度风险抵押金300元;月度工资的30%作为安全目标管理责任考核,30%用于质量标准化考核,40%用于生产任务考核;人身事故和人为重大机电设备事故按月度考核;重大隐患、隐患排查、整改、反“三违”、出勤等项目按月度考核兑现。矿井年度安全目标考核以月度考核为依据。具体奖罚标准如下:

1、发生死亡事故,全年安全风险抵押金全部变为罚金,并按原抵押数额重新抵押。

2、发生一起重伤事故,扣全年风险抵押金的20%。

3、发生一起轻伤事故,扣全年风险抵押金的10%。

4、发生一起人为重大机电设备事故,扣全年风险抵押金的10%。

5、出现一次本人或他人不作为所致的重大安全隐患,罚款200元。

6、月度无故减少下井、次数(每天8:00/17:00两次点名,一次未到的,视为0.5个工、两次未到的,视为未出勤)。无故不上班者扣款100元/次、不补办相关手续。

7、凡是丢失材料、工具、仪器的,按照原件原价赔偿。

8、凡是故意损坏材料、工具、仪器的,按照原件原价的2倍赔偿。

9、服从通风科科长、副科长的工作安排、按时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

10、其他相关制度参照矿文件执行。

通风科长签字:                  通风科科员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