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分管副总(计划)消防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17日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管理方针,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我作为本公司分管副总,对所管辖部门消防安全负全面责任,特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一、消防安全目标

1、国家、单位消防安全政策落实率100%。

2、杜绝火灾、爆炸事故。

3、消防培训覆盖率100%。

4、消防设备、设施完好率100%。

5、消防安全隐患查处率100%,整改率100%。

二、消防安全职责

1.贯彻执行消防法规,保障单位消防安全符合规定,掌握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

2.为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提供必要的经费和组织保障。

3.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对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考核。

4.组织防火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5.指导、督促有关部门按照要求组织重要场所及重点部位的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6.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实行每月防火检查、每日防火巡查,建立检查和巡查记录,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7.指导、督促有关部门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保证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符合消防标准。

8.督促有关部门凡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消防设施必须与主体设备(项目)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或使用。

9.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委托的其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10.定期向消防安全负责人报告消防情况,及时报告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11.发生火灾事故做到事故原因不清不放过,责任者和应受教育者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采取防范措施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

三、奖惩办法

1.如有违反国家有关安生产法律、法规和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范时,本人愿意接受按照公司规定的安全生产奖惩制度给予处罚,如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安全环境部、个人各持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山西寿阳国新热电综合利用有限公司

总经理签字:

年     月     日

山西寿阳国新热电综合利用有限公司

分管副总签字: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