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08日

为了有效的预防火灾,提高各级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全面落实“政府统一管理,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原则,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单位内部的消防工作网络,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消防安全管理人必须督导员工遵守单位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严禁私自动火、乱拉电线、违章使用电器。属工作需要的动火作业需到工程部办理动火审批手续,在实施电、气焊作业时,必须做到持证上岗。

二、消防安全管理人必须督导下属员工爱护本部辖区内配置的消防器材、设备,如发现有遗失、损坏等情况应及时向消防生命安全经理汇报。

三、消防安全管理人必须组织下属员工定期对本部辖区内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收市联合例检制度,并有责任、有义务接收、配合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消防检查。

四、消防安全管理人必须组织下属员工定期参加消防培训及训练。

五、及时、主动的发现、汇报单位内出现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六、督导员工遵守各类防火制度。

七、重点防火部位的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并按行业的要求标准作业,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八、熟悉单位的消防通道走向和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

九、熟练掌握消防工作中的“一畅四知四会”,即:必须畅通消防疏散安全通道和安全出口;知道火灾的危险性、知道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知道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知道火灾预防措施;会报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组织疏散逃生。

十、熟悉单位的火灾应急疏散预案,并融入到实际的工作中去。

十一、单位的消防负责实行分层责任制,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向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此书文字内容均为合同范围之内,必须遵守。

十二、如有违反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或本条款之规定的内容,将受到单位的严肃处理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如有未尽的事宜、条款。可日后再行补充。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各执一份,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消防安全责任人(签字):                       年    月     日

消防安全管理人(签字):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