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工程项目部工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作者:李明峰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 认真学习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努力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技术水平,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及施工措施,不违章作业。

2. 保管好所使用的工具及防护用品,坚持使用前进行检查并做到正确使用。

3. 对不熟悉的机械、工(器)具未经操作训练不得操作和使用;不动用他人机械、工(器)具。

4. 施工前及施工过程中,对施工场所要进行检查,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设有安全警告标志的区域切勿进入。

5. 坚持文明施工,下班前一定做好现场清理,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

6. 师傅对徒弟、老工人对新工人要进行安全教育,特别是对危险性工作要交待安全施工方法,并在施工中照料他们的安全。

7. 爱护现场安全措施,不得乱拆、乱动,不得将设备、材料等堆放在施工通道上,保持施工道路畅通。

8. 积极参加安全活动,提出安全工作建议,揭露不安全行为,为安全多做工作。

9. 有权制止他人的违章作业行为,有权越级反映施工中的不安全问题,发现险情时有权先进行处理,再向领导报告。

10. 发生事故的本人或发现他人造成事故,应立即报告班组长或有关部门,并积极抢救伤者,防止事故扩大,保护事故现场,提供事故旁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