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客户信息资料安全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1日

甲方: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苍南分公司

乙方:                (电信从业员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2010年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件》、《中央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暂行规定》及《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客户信息资料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范,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确保广大电信客户通信自由和通信安全,加强客户信息资料机密性、完整性、可用性,保卫客户个人隐私,提升企业依法办事和通信服务水平积极防范企业法律风险,乙方必须遵守客户信息资料安全管理规定。
    一、苍南电信公司从业人员负有依法承担保证客户通信自由和通信安全的义务,必须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增强保密意识,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和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向任何组织、机关和个人提供、透露或泄露中国电信的客户信息资料。
    二、严格禁止下述八种行为(简称“八不准”):
    1、不准违规查看、使用、复制、私自留存涉及商业秘密的信息。
    2、不准使用非EIP邮箱收发涉及商业秘密的信息。
    3、不准转借、共用帐号。
    4、不准使用未经统一安装防病毒软件保护的电脑。
    5、不准使用双网卡,同时登陆内外网。
    6、不准开发、维护和监控等生产用计算机登陆公网。
    7、不准违规将外单位人员带入工作区域。
    8、不准合作伙伴向第三方提供电信相关资料。
    三、电信从业人员在各平台使用客户信息资料应遵循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必须严格按照部门授权的规定进行业务操作,严禁超越权限和不符合业务规范的操作。禁止从业利用岗位之便,擅自从事与生产作业无关的信息获取,更改或自行使用的行为。
    四、各平台维护部门对存储有商业秘密信息的设备进行调试、安装、检修,应报业务主管部门审批,需由外单位人员修理时,平台维护部门必须派专人在场监督。
    五、从业人员在日常管理和检查中发现存在下述行为之一,给予通报批评,一次性扣发绩效工资处理:
    1、违反“八不准行为”。
    2、在营业、10000号、客户经理终端安装未经许可的程序,未经许可使用软盘、光驱、USB端口下载客户信息数据的。
    3、违反信息查询流程规定,超范围提供查询信息。
    4、造成客户信息安全存在隐患的其他行为。
    六、从业人员违反客户信息资料安全管理,在企业内部造成下述事实或后果之一,给予降岗、待岗处理:
    1、违反“八不准”行为,造成客户信息在企业内部流失的。
    2、由于管理(如审核、审批等)不当,造成超范围提供信息的,
    3、干扰、阻碍从业人员报告可颖的信息安全问题,以任何形式报复报告或调查信息安全问题的个人。
    4、造成客户信息内部泄露的其他行为。
    七、从业人员违反客户信息资料安全管理,未构成犯罪,在社会上造成下述事实或后果之一,给予解除劳动合同处理:
    1、未经授权或盗用他人帐号对客户信息资料进行修改和其他操作。
    2、以获取经济或人情或其他利益为目的,向利益相关方泄露或交易客户信息资料。
    3、利用和泄露企业技术缺陷和管理漏洞,造成公司客户利益被损害。
    4、对客户信息资料操作不当,造成客户投诉并在媒体曝光。
    5、造成客户信息在社会上泄露流失的其他行为。
八、 从业人员严重违反客户信息资料安全管理规定,触犯国家法律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九、 在对确保客户信息资料安全保密管理,以及在改进保密技术措施等方面成绩显著的,或从业实行奖励,同时,鼓励对违反或可能违反公司相关制度的行为进行举报,对经调查认定的举报信息视情节给予举报人不同的奖励。
    十、 本协议一式贰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本责任书在劳动合同期内有效。

甲方(盖章)                          乙方(签字)
     代表人:                              责任人: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