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中学预防滑冰溺水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3日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冬季来临,河水结冰,溺水又进入高发季,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为防止学生到河塘、沟渠玩耍而发生溺水事故,望家长协助学校教育好学生,并严格要求学生做到如下几点:

1、教育学生在上下学途中或节假日坚决不到河塘、水库、沟渠等危险的水 域冰面上行走、玩耍、滑冰,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①初冬或初春时节,冰面尚未冻实或已经开始融化,千万不要到水域冰面上玩耍、滑冰,以免冰面破裂而发生事故。②年龄较小的学生发现有人掉入冰窟不可贸然去救,应高声呼喊成年人相助。在紧急情况下,救人的正确方法是将木棍、绳索等伸给落水者,自己趴在冰面上进行营救,要防止营救他人时冰面破裂致使自己落水。

2、教育学生严禁到设有“禁止下水(游泳)”标志的水域附近玩耍;不随便到野外陌生水域游玩;

3、教育学生不在危险水域地段推拉玩闹、清洗衣物、打捞物品等;

4、教育学生外出要告诉父母:到哪里去、和谁一起、什么时间回来。严禁几个同学私自相邀外出玩耍。

5、教育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发现不安全因素或险情应立即避开或及时报告家长、老师或报警;

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祝您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

学生签字: 家长签字:

杨村第八小学

2016年 12月26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