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公交驾驶员安全行车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8日

为做好车辆安全运行,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明确安全行车责任,本公司驾驶员必须承担如下安全责任:
1. 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行车安全。
2. 遵守操作规程,文明驾驶。做到关门起步,停稳开门,起步不挺胸,制动不栽头,转弯不歪,车速不超。
3. 积极参加本公司组织的安全学习和各项安全活动,认真学习安全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安全意识。
4. 必须保障安全行驶,做到不开英雄车、疲劳车、赌气车、带病车,不酒后驾车;严禁超速、超载、违章停车。严禁私自调班或将车交无关人员驾驶,做到准班、正点、不甩客、不发生抢客源等危及安全生产的行为。
5. 遵守道路运输法则,严禁装载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上车,经常检查配备的消防器材是否有效,防止意外事故或伤客事故发生。
6.发生交通事故,应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和公司报案,事故结案后,按公司规定承担相应经济处罚或行政处罚。
7. 遵守《行车记录仪和GPS车载终端使用和维护规定》,确保行车记录仪、GPS车载终端信号畅通。
8. 做好车辆维护保养,严格执行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三检制度。并按公司计划准时进厂做好一、二级保养或检测,实行驾驶员跟保作业,使车辆保持良好状态,杜绝机械事故发生。同时做好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的年审工作。
本责任书有效期一年,自2015年01月0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责任人: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