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酒店安全生产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30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管理,健全我酒店的“安全风险,安全制约,安全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酒店安全管理水平,实行责任到部门的目标管理,使部门安全第一责任者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确保酒店年度安全目标的实现。

一、责任对象

部门经理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

二、责任目标

1.部门不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

2.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制订本部门安全生产年度计划,并列为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研究解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每季度尤其是黄金周前或期间至少组织一次全面及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并有检查记录凭证。

3.建立安全生产领导机构。应当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确保工作不受影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根据有关法律规章,严肃追究事故责任。

4.依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抓好各类事故隐患整改和各类危险源监控工作,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对本部门内的各类事故隐患进行检查、登记、建档,并及时进行整改,通过整改达到无隐患的目的。一时难以整改的,必须采取有效监控措施。隐患整改完毕后要有完整的报告。

5.建立并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部门制定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在向酒店行政管理部门报备。部门要确实根据预案要求,确保器材、设施设备到位。相关人员要熟悉预案,按要求确保人员在岗。

6.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抓好全员宣传培训工作和安全技能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强化本部门管理人员和生产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

7.按照“四个不放过”的原则(即事故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没有得到处理不放过,干部职工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同类事故的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严肃查处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现场有关人员应立即向本酒店行政管理部门报告。

8.认真完成好区政府、区旅游局和区相关部门部署的安全生产方面的各项工作。

三、奖惩:

将根据公司《安全奖惩规定》和《安全考核规定》对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书的执行情况进行相应的奖惩。

四、附则:

1.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公司和部门各存一份。

2.本责任书签字人任期内有效。人员变动时,由继任人补签。

3.有效期为: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公民酒店有限公司 责任人签字:                

 

 

部门:      餐饮部         责任人签字:                

 

 

部门:      客房部         责任人签字:                

 

 

部门:      厨务部         责任人签字:                

 

 

部门:      财务部         责任人签字:                

 

 

部门:      销售部         责任人签字:                

 

 

部门:      工程部         责任人签字:                

 

 

部门:      保安部         责任人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