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小学分管德育副校长安全工作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0日

分管德育的副校长对校长负责,协助校长主抓学校德育、安全工作,努力营造一个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育人环境,为此,校长与分管德育副校长签订如下安全工作责任状:

  1、在校长的领导下,协助校长分管学校安全、德育、卫生工作,直接领导政教处。

  2、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做到健全安全机构,落实安全责任人,分工明确,职责具体。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3、组织实施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意见,制定德育安全工作计划、措施及各种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学校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学校各种设备设施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及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4、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教育学生防火、防爆、防盗、防水、防电、防震,防摔伤,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演练,增强防范能力;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守法,护法的观念。

  5、做好师生消防安全工作。禁止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砸炮、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进校园。要建立切实可行的消防制度,要教育学生保护学校消防设施。严禁组织学生到林区烧烤、野炊等活动。

  6、做好师生交通安全工作,排查交通安全隐患,要求班主任加强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传授和自我防护能力培养。

  7、要切实加强在校学生的游泳安全教育,严禁学生私自到水库、溪、池塘游泳或戏水游玩。对屡教不改私自下水游泳戏水的学生,要进行严格的纪律处分,通报全校及家长,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

  8、指导做好预防工作,防范各种传染病在校内蔓延。

  9、加强校园周边管理制度,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综合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制定特殊安全保护区防范措施。通过整合学校治安防范工作力量,形成公安—社区—学校联防网络。加强值班巡逻,认真做好“四防”工作,即防特、防盗、防火、防止治安灾害事故。

  10、教育、督促班班主任要做好心理不健康、行为不良学生的教育改进工作,防止把“后进生”推向社会,要健全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切实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使其沿着健康方向发展。

  11、接受并处理学校安全工作紧急情况信息,如若发生紧急事件,立即按应急处理预案做好保护学生、控制事态和及时上报的工作。

  12、在抓安全工作中,坚持“六个教育”,每学期一次的全校学生安全教育;每月一次的班主任工作中的安全教育;经常性的行为习惯方面的安全教育;典型事例的安全教育;节假日前的安全教育。

  13、做好星级班常规检查工作,主抓文明礼仪、仪容仪表等安全工作。

  14、做好行为规范、班会课、班级文化等检查与考核工作,并做好全校卫生安全工作。

  15、抓好爱国教育、感恩教育等安全工作,并教育学生要爱护学校一草一木的良好习惯。

  16、做好心理咨询室和心理档案资料的建立、管理与使用安全工作。

  17、红领巾广播站是学校工作的宣传窗口,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阵地,对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起到较大的作用,要充分利广播系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做好国旗下的讲话安全活动。

  17、对管理不到位,长期存在安全隐患,校长将追究责任;若发生安全事故的,将按照《Z县学校安全管理责任追究办法》实行责任追究。

  18、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各执一份,从签定之日起执行,如工作变更由接任者继续履职责。

  签定人: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