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总经理与分管副总经理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5日

为认真做好我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公司及全体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总经理与分管副总经理签订如下安全目标责任书。
一、工作目标
    1 重大人身伤亡事故为零。
2 重大火灾事故为零。      同上
3 重大爆炸事故为零。
4 重大交通事故为零。
5 重大生产事故为零。
6 重大设备事故为零。
7 “三废(废水、废渣、废气)”排放符合国家标准,较大污染事故和重大污染事故为零。
8 多人急性中毒事故为零。
9 轻伤率小于X‰,重伤、工亡事故为零。
10 定期组织安全检查率100%,分管部门隐患整改率100%。
11 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规格按时修订率100%。
12 隐患整改率XX%,重大隐患整改率100%。
13 职工工作、生活环境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各项工业卫生标准。
二、工作内容
1 在总经理的领导下,严格贯彻执行国家、上级和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制度,对所管理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2 严格遵守国家及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制定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规程,并监督检查分管部门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情况,及时纠正失职和违章行为。
3 协助总经理组织安全技术研究工作,负责解决疑难或重大安全技术问题,推广和采用先进的安全技术和安全防护装置。
4 依据实际情况组织制订安全教育计划,参加对所分管的各部门负责人的安全教育和考核工作。
5 审批重大工艺处理、开停车、检修、施工安全技术方案,审查引进技术(设备)和开发新产品中的安全技术问题。
6 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动态,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问题,检查考核各分管部门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7 发生重大事故时亲临现场调查和分析,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采取防止事故重复发生的措施,严格执行《伤亡事故报告制度》,并按规定及时准确上报。
三、考核
如发生事故,按照公司事故管理规定、安全管理考核标准进行考核;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四、附则
1、本责任书有效期为一年,即:xx年xx月xx日至xx年xx月xx日。
2、本责任书期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总经理)签字:         乙方(分管副总经理)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