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挖掘机操作手安全生产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1日
甲方:英黄公路二标段项目部           
乙方:操作手         
一、乙方责任:
(1)乙方作业前应遵循的规定
1详细了解施工现场的任务情况,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检查挖掘机停机处的土壤坚实情况和平稳性。挖掘基坑、沟槽时,应检查路堑和沟漕边坡的稳定情况,以防止挖掘机坍塌。
2对挖掘机发动机、传动装置、制动装置、回转装置、液压系统有无渗漏以及仪器、仪表等进行检查,并经试运转后方可开展工作。
(2)乙方作业时,禁止任何人上下机械和传递物件,不准边工作、边维修、边保养和边接听手机,不要随便调节发动机、调速器以及液压系统,电器系统。
(3)乙方禁止用铲斗杆或铲斗油缸全伸出顶起挖掘机。铲斗没有离开地面时,不得作横向行驶或作回转运动。
(4)乙方禁止用动臂拖拉位于侧面的重物;禁止用液压装置的挖掘机突然下落冲击的方式进行挖掘。
(5)挖掘机行走时,遇电线、交叉道、管道和桥梁时,乙方必需有专人指挥;挖掘机离高压线路距离不得少于5m,应尽可能避免倒退行走。
6)挖掘机需在斜坡上停车时,乙方必须将铲斗降落到地面,所有操纵杆置于中位,停机制动,且应在履带后部位垫置楔块。
7)乙方不得让非操作人员上机操作或将钥匙交给非操作人员。
8)工作结束时,应将机身转正,乙方交机斗放落到地面,并将所有操纵杆放在空档位置,各部制动器制动,关好机械门窗后,乙方方可离开。
二、甲方责任:
(1)    及时贯彻布置上级有关安全管理方针、政策和指令,定期
检查,做好日常性监督和指导工作。
(2)    组织开展对本工程所属机械进行安全检查,排除事故隐患,
并督促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3)    不违章指挥,有存在安全隐患或隐患未排除前不指挥违章作
业。
(4)    甲乙各方严格遵循如上条款,发生安全事故,按甲乙各方
所签订的安全责任负全责。
本安全责任书从签订之日起生效,到终止时结束,
 
甲方签字:                  乙方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