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国庆节学生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尊敬的家长:

    你们好!国庆节将至,衷心祝愿你们节日快乐!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节假日,我们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法定放假时间及我校课程调整安排:

    1、国庆节定于10月1日-10月7日放假7天。10月8日上课。

    2、由于季节变化,从10月8日我校作息时间作如下变动:早7:50预铃,8:00上班;中午11:45放学,12:00静校至:13:10。13:30预铃,13:40上班;下午5:30放学,请各位家长务必掌握好孩子的上放学时间,以免发生不测。

    二、要求:

    1、注意活动安全。节假日学生外出游玩等活动,要有家长带领,注意游玩安全。

    2、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家长要教育子女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买无证摊点出售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3、注意交通安全。家长要教育子女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活动不要在马路上游玩嬉戏,靠右行走,不闯红灯、过马路注意来往车辆,骑车不违规,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4、家长要加强对子女的游泳安全教育,强调私自外出游泳的危险性有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近期天气还比较热,要严防孩子私自下水游泳。除此之外,如发现有同学私自外出游泳或到水边游玩,要及时制止,并向家长或老师报告,严防溺水故事发生。

    5、要注意教育子女遵守有关规定,不进“三厅两室两吧”等娱乐场所,不赌博,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和抵制邪教组织的各种活动。

    6、家长应密切关注子女的行踪,教育子女不到危险场所游玩,对子女要做到知去向,知活动内容,知同伴,知归时,如发现子女有异常行为,应立即询问、了解情况,并及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消除安全隐患。

    7、家长与孩子共渡愉快假期的同时,要督促子女认真完成作业、温习功课。

    8、在假期中,家长监督子女使用文明语言,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打架,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骑车时,不勾肩搭背、嬉戏打闹等。

    9、节假日期间多陪子女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培养亲情、享受天伦之乐。

    10、给孩子制定一个学习计划,督促子女做好假期各科作业,多学一点课外知识,同时对原来的课本知识加强温习;引导孩子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充实他们的业余生活。

    以上要求,希望得到家长的积极配合,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让孩子过个健康快乐,积极充实的国庆节。

    学生姓名:家长签名:班级:

    潍城经济开发区中学

    2014.9.3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