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工贸企业安全责任书(生产部负责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8日

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公司综合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有效控制各类伤亡事故和其他重大事故,预防或减少一般安全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XXXX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目标管理办法的要求,公司特与生产部经理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一、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1) 为公司生产部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生产部的安全管理工作。
(2) 在公司总经理的领导下,围绕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开展工作,定期向生产总监报告生产部的安全情况。
(3) 将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和指示列入部门的重要工作范围之内。紧密围绕公司的安全生产形势,采用各种生动有效的形式,对职工进行安全思想、敬业精神和遵章守纪等教育,使职工牢固地树立起“安全第一”思想。
(4) 不定期听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向公司领导反馈信息。依据劳动安全与卫生有关规定,制定劳动保护用品发放标准,根据不同岗位的生产特点配备安全防护用品和安全用具,并指导、监督和检查使用情况。
(5) 经常深入生产现场、班组,了解安全生产情况,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及时解决职工队伍中影响安全生产的不良思想倾向。
(6) 组织安全宣传月等活动。
(7) 参加公司安全生产会议,报告公司安全生产情况。
(8) 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督查活动和安全大检查工作。
(9) 严格按“四不放过”原则处理公司发生的事故,并按有关规定,进行经济考核。
(10) 将各车间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纳入工作质量标准化管理制度,在督促检查的同时,实施动态考核。
二、考核
1、考核期为201X年1月1日至201X年12月31日。
2、年终时企业要根据以上目标责任内容,将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检查,并作出考核结论,考核办法如下:
(1)考核得分在90分以上(包括90分),奖部门安全负责人200元;
(2)考核得分在80分(包括80分)至89分,奖部门安全负责人100元;
(3)考核得分在60分(包括60分)至79分,部门安全负责人不奖不罚;
(4)考核得分在59分以下,罚部门安全负责人 100元。
3、如完成安全责任目标较好,给予通报表扬,并给予经济奖励;如没有完成责任目标,予以通报批评。

总经理(签字) 生产部经理(签字)


日 期: 日 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