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安全科长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5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为确保本公司安全生产的落实,为此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对本职务安全生产负有的责任明确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定、制度和标准,在总经理和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工作。
        2、负责对新员工的公司级教育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工作。组织开展各种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3、组织制订、修订本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组织安全大检查,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对查出的隐患制定防范措施和整改计划,并检查监督隐患整改工作的完成情况。组织重大隐患治理项目的评估、立项、申报及项目实施的检查监督工作。
        5、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及大修、技改技措项目的劳动保护设施“三同时”审查、验收,保证符合安全卫生技术要求。
        6、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委托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做好本企业的安全评价工作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认证工作,建立危险源的监控体系,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
        7、会同设备维修人员负责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及其各类安全附件进行安全监督检查。
        8、深入现场进行安全监督,检查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纠正违章、督促并协助解决有关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遇有危及安全生产的紧急情况,有权责令其停止作业。
        9、参加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工伤认定工作。
        10、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负责制订职工劳动防护用品发放标准,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发放和合理使用。
        11、综合分析公司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及时向公司主管领导及安委会汇报,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改进意见。
        12、对公司各部门安全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对在安全生产中有贡献者或事故责任者提出奖惩意见。
        13、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网络,指导基层安全工作,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定期召开安全专业人员会议。
        14、会同有关部门搞好公司职业安全卫生和劳动保护工作、不断改善劳动条件。
        15、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协助人事部门组织好职工健康检查,建立健全职工健康监护档案。
        16、负责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登记、取证工作进行监督。
       
        总经理:                                     安全科长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