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学校建设工程安全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6日

工程项目名称:织金县牛场小学学生宿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内学生宿舍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的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促进学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责任书。
        安全责任内容如下:
        1、施工单位应做好现场施工人员及学校师生的一切安全防护工作,施工人员及工程车辆出入应与学校保安密切配合作好进出登记记录。
        2、施工现场建筑材料在校方指定范围内摆放规范,施工场地应做围挡处理,施工运输车辆进入校园限速慢行,施工方需配合学校,不得影响学生上下学、大课间体育活动及课间休息,合理调整施工时间,尽量减少工地噪音,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3、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法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施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责任制度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对所承担的建设工程进行定期和专项安全检查,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
        4、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应当由取得相应执业资格的人员担任,对建设工程项目的安全施工负责,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度、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并根据工程的特点组织制定安全施工措施,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5、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入口处、施工起重机械、临时用电设施、脚手架处及材料堆放处等危险部位,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施工场地和师生活动区域应采取隔离防护措施,对可能造成损害的毗邻建筑物、地下管线等,应当采取专项防护措施。防止或者减少对人和环境的危害和污染。
        6、施工单位应当为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7、严禁施工人员在施工场地及校园内的不文明行为和擅自带非施工人员进入校园。
        8、凡因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造成的安全事故以及因施工造成的学生安全事故,其后果概由施工方负责。
        三、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织金县牛场小学、施工单位各执一份。
        
        
        项目学校 (盖章)          施工单位(盖章)
        
        学校代表 (签字)           法人代表(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