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煤矿入井人员安全生产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9日

为了贯彻旗煤炭工业会议精神,更好的做好煤矿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矿井的安全程度,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减少经济损失,更合理的利用能源,发动全员搞安全,特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明确责任,具体条款如下:
    一、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行为规范,所有工人都要遵守本矿制定的各项制度、规章,不做违反规章制度的事。
    二、要积极参加煤矿举办的各种培训活动,努力提高自身技术水平。
    三、必须按要求佩带自救器,矿灯、矿帽、水靴,不得穿化纤衣物入井,如不遵守该条款将不予入井。
    四、入井工人严禁带烟火及点火器具;入井前必须接受检查,否则不得入井。  
    五、入井后必须对工作面周围情况检查一遍,确定安全后方可开始工作。  
    六、不得随便出入采空区或到采空区进行大小便,否则将给予警告、罚款或解除劳动合同。
    七、爱护通风设施、设备及电缆、电器设备,如由于特殊情况将上述设备损坏,应立即通知事故地点前后的工作人员停止工作,撤离危险区域,并立即报告管理人员进行处理,不得擅自进行处理,否则将处以300元的罚款,造成事故的追究法律责任。
    八、要按规定及时进行巷道清理工作,保证巷道清洁、干净,创造文明生产的环境。
    九、下班后严禁从主井升井,严格遵守行车不行人制度,严禁乘坐矿车,否则将处以500元的罚款。
    十、新工人井前必须参加煤矿组织的培训,并要经考核合格后方可入井。
    十一、有权拒绝任何人的违章指挥或强令冒险作业,同时也要监督他人违章冒险作业。
    十二、积极参加煤矿举办的各种“安全生产活动”。
    十三、有权提出增加安全资金投入。
    十四、发生事故后要听从指挥、统一行动。
    使五、工人如有出色表现,或提出好的建议的,煤矿将对其进行表奖励;若违反上述规定的将对其进行警告、罚款、解除劳动合同,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