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管理段渠道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渠道的安全管理,灌溉管理,为灌区的工农业生产供好水、服务好。现就管理段干部职工工作责任明确如下:
        一、主干渠从熊家人行桥到寺前大填方1#人行桥止,全长共有十多公里,主干渠道上设有,六分干、七分干、八一分干、八二分干、八三分干、九分干和十分干,现将主干渠全场划分为三个管辖段,每管辖段都责任到人管理。
        二、从十分干往下至寺前大填方1#人行桥止;
        2、从主干渠熊家人行桥至燕坊管理段公路桥止;
        3、从管理段公路桥地段至十分干地段。
        三、每位干部职工在所管辖的渠道范围内,一定要确保总干渠道安全运行,负责总干渠道3.5m马道路面畅通,渠段渠顶排水沟的疏通及渠内阻水杂物和渠道内坡杂草的清除(杂草的清除一律不准用火烧),检查时未按规定做的,则按百米100元处罚责任人,并责令完成。
        四、对管辖内的启闭设施(分水管、分水闸)要经常进行维护保养,在汛前、讯后必须进行而到三次清洗、除锈加油,若发现未按规定做的,则按每座50元予以罚款,并责令限期完成,对管辖内的分水管、分干闸渠道断面遭破坏的责任人要找到破坏者,否则一律由责任人出钱修复。
        五、本段干部职工必须坚持服从调水中心的水量调度,不能擅自给受益单位或个人提取分干闸门放水,拦渠阻水和一切危害渠道工程安全运行的行为,对总干渠道直接造成破坏毁坏设施的行为要及时报案,上报管理段。
        六、在渠道运行期间,干部职工必须坚守工作岗位,手机24小时开机,并能及时找到本人,如找不到本人出现问题由本人负责。做到每日仔细巡查渠道两次,了解各分干放水情况和灌溉面积,及时上报渠道水位和渠道险情,确保渠道安全运行,干部职工如需请假,必须经段长同意,无故缺勤着一律按旷工处理。
        七、有三座人行桥:①负责寺前1#人行桥杂草清理;②熊家人行桥杂草清理;③燕坊桥杂草清理。
        为了全面完成本段的各项工作任务,大家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同甘共苦,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