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学校教职工私家车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5日

  为了进一步规范、加强教职工私家车管理,维护学校道路交通秩序,杜绝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特制订教职工私家车安全管理责任书,内容如下:
1.各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2.严格执行关于安全驾驶的法律法规,并做到“四个严禁”,即严禁酒后驾车,要提高对酒后驾车危害性的认识,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严禁疲劳驾驶车辆;严禁超速行车、强行超车、开英雄车、赌气车,闯红灯、闯单行线、随意变更车道及驾驶过程中接打电话、接发短信等违章行为。
3. 教职工私家车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进出校门时,严禁出入校门,待学生走完后方可行驶;教职工驾驶私家车上、下班应尽量避开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不与学生争道。
4.为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教职工的私家车驶入
校园限速每小时5公里以下,车辆必须停放在指定停车区,
不得在校园内随意行驶、停放。
    5.接送教职工或学生的私家车禁止驶入校园。如有特殊情况需要驶入校园的私家车,须征得学校领导同意并在门卫值班室登记后方可驶入校园,进入校园后必须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则。
    6.凡教职工的私家车在校内外发生交通事故,必须在第一时间内将伤者送就近医院进行救护,同时注意保护现场,并通报学校主管安全的领导,按照紧急预案处理,由教职工个人(车主)承担全部责任,并承担由此而造成的学校的连带责任。
    7.停放在校园内的教职工私家车,发生车辆及车内财产损失责任自负,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和私家车车主各执一份,自2012年3月起,长期有效。
 
学校负责人签名:王昌环

教师签名:

2012年3月 12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