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安全教育培训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27日

    在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学习模块中,听了几位教授和专家的讲座后,收益很大。对安全方面的知识有了较大的提升,增强了对安全的防范意识。确实感到了做好安全工作责任的重大。                                                                

    生命不保,何谈教育?说得多实在啊!且看一些触目惊心的数据吧:我国每年死于意外事故的少年儿童( 18岁前)约 8万人,是职业意外死亡率的 4-5倍,我国每年死于交通意外事故的少年儿童高达数千人。多么可怕多么残酷的事情!鲜活娇嫩的生命,还未绽放青春和美丽就这样消逝了。她牵动了多少人的心?承载了多少人的希望!作为教育者,怎不为之动容?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有位教授说:教师是安全之魂,学生是安全之本,班级是安全之实,活动是事故之源。今后我校将把师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首先,构建学校安全工作的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保证学校安全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其次,健全学校安全预警机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事故预防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的管理水平。 第三,建立校园周边整治协调工作机制,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第四,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第五,事故发生以后,启动应急预案,对伤亡人员实施救治和责任追究。我校值周四处巡视检查,发现不足及时反馈、改正。每天,每个班都定时检查学生到校情况,及时上报人数。另外,                                                                                                                                   

    我们还利用晨会、班会、广播站进行安全教育和活动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掌握求生自救自护的本领。                                                               

    只要学校的一切规制度都落到实处,学生懂得安全知识,有安全防范意识,并有一定的自救自护能力。我想,危险定会远离我们。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而美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能够健康而茁壮的成长,使他们成为国家兴旺和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