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月的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12日

激情六月、阳光灿烂,生命就如同这飞火流萤一样光彩绚丽!我们的企业,也如同这火热的季节一样,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6月是全国第九个安全生产月,我公司在6.10-6.11响应号召,进行了《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宣传教育活动,其间张贴了海报,观看了电影,组织全员开展“以防范知识,安全技能”规范操作于一体,在大厅安装LED显示屏设备,将现场规范操作,安全理念等宣传图片进行滚动播放,目的就是让这个理念灌输到每个员工的心里去。

以人为本是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内容。由此,我们不难看出,搞好安全生产的成败,除了安全第一这一永恒主题之外,归根结底还是来自人的力量。“安全第一”是我们党的一个重要方针,只有安全的发展才是健康的发展、和谐的发展。因此,抓好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但是,安全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个人的能力所能解决的,它受到多种因素的制约。只有各方面因素达到平衡,我们才能真正讲安全工作。

我们每一个英特药业员工自踏入这扇大门起,就开始接受安全教育,每个新人都参加过新员工的培训。“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我们牢记在心,我们是时时讲、周周学,月月喊,每个人都对安全怀着崇高的信仰。我想不会有人对安全工作规程、技术操作规程、企业纪律章程有任何怀疑,这些都是鲜血教训的经验凝结,每个人都对这些耳熟能详,它是每一个从业人员的三件法宝,但为什么最终却不能落实到行动上?究其原因就是抱着及格就行的思想,怀着侥幸心理,心里头少了安全生产这根弦。所以理论还是需要用实践来巩固的。

“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是家喻户晓的安全格言,体现的就是安全的重要性。安全工作是一项科学性、系统性、长期性、连续性和艰巨性的工作,只要我们做到一切从日常安全工作抓起,以正常的心理、平和的心态、专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对待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就一定能够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

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机会,我们要牢记安全生产的八荣八耻,熟记宣传标语。让公司安全的、稳定的、和谐的发展下去,让安全工作成为保护生命的工作,让安全常伴我们左右,让人人都重视安全工作,让人人都参与安全工作,让我们的生命,在安全发展中、在和谐社会中绽放。

在这学期第十七到第十九周,学校为我们安排了中级财务会计实习。在实习过程中,使我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得到了实践,使我受益匪浅。

在当今社会,经济的发展日趋快速,各个企事业单位的经济业务也在快速增长,这就使得社会对会计人员有了更高的重视和更严格的要求,我们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未来的会计专业人员,为了满足和顺应社会的要求,增强社会竞争力,更应该增强自身的素质,培养较强的会计操作能力和会计道德素质。而最直接的途径就是参加实习。在实习中,我们可以使我们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得到印证,加深印象,熟悉流程,发现并弥补错误。

在此次实习过程中,我们主要练习了原始凭证登记、记账凭证的填制、登记会计账簿、财务报告编制等的编制。

在原始凭证的登记中,凭证记录要真实,内容要完整,手续要齐全完备。同时书写要规范,在会计电算化中,要注意大小写金额写法,大写金额用汉字壹、贰、叁、肆、伍、陆、柒、捌、玖、拾、佰、仟、万、亿、元、角、分、零、整等,要注意汉字录入的正确。填制编号时要注意编号的连续性,在实习软件中一般都给出上一张凭证的编号,以方便会计人员录入工作。

记账凭证按其适用的经济业务,分为专用记账凭证和通用记账凭证两类。专用记账凭证是用来专门记录某一类经济业务的记账凭证。专用凭证按其所记录的经济业务是否与现金和银行存款的收付有无关系,又分为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三种。通用记账凭证是用来记录各种经济业务的记账凭证。记账凭证按其包括的会计科目是否单一,分为复式记账凭证和单式记账凭证两类。复式凭证是将每一笔经济业务事项所涉及的全部会计科目及其发生额均在同一张记账凭证中反映的一种凭证。单式凭证是每一张记账凭证只填列经济业务事项所涉及的一个会计科目及其金额的记账凭证。在记账凭证的登记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基本和原始凭证相同。记账凭证可以根据每一张原始凭证填制,或根据若干张同类原始凭证汇总编制,也可以根据原始凭证汇总表填制。但不得将不同内容和类别的原始凭证汇总填制在一张记账凭证上。在编号问题上,如果一笔经济业务需要填制两张以上的记账凭证,需要采用分数编号法编号,在实习过程中,如果忘记采用分数编号法,而是用了普通的编号法,系统会有错误提示,显示正确的编号法。

现金日记账是用来逐日反映库存现金的收入、付出及结余情况的特种日记账。在现金日记账的登记中,我们要根据复核无误的收、付款记账凭证记账,所记载的内容必须同会计凭证相一致,不得随便增减。每一账页记完后,必须按规定转页。

总账也称总分类账。是根据总分类科目开设账户,用来登记全部经济业务,进行总分类核算,提供总括核算资料的分类账簿。

银行存款日记账是专门用来记录银行存款收支业务的一种特种日记账。在实习填制过程中,日期,分类和编号均已在资料中给出。而摘要的填制要通过材料分析得出。在当日业务编制完成后,还要额外编制本日发生额及余额。

资产负债表表示企业在一定日期的财务状况的主要会计报表。在我国,资产负债表采用账户式结构,报表分为左右两方,左方例示资产各项目,右方例示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各项目。在填制过程中,“年初余额”栏内各项数字,应根据上年末资产负债表“期末余额”栏内的所列数字填制。具体数字实习软件材料中均有给出。“期末余额”栏可以根据材料中所给出的总账科目和明细账科目分析计算得出。 现金流量表是指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的报表。其中,现金是指企业库存现金以及可以随时用于支付的存款。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是指反映构成所有者权益各组成部分当期增减变动情况的报表。在这个表中,至少要反映净利润,提取的盈余公积等项。

在实习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在填制原始凭证中,金额栏中需要使用汉字的地方,由于这些汉字不常用,所以经常出现写错字的情况,在今后的练习中,还要多加注意汉字的书写。在编制凭证和编制报表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填错会计科目的情况,这就反映了平时对于会计科目的理解还不够扎实,应继续巩固基础知识。在实习过程中,时常会出现录入顺序和软件默认顺序冲突的情况,在今后的练习中,我还要再凭证和报表编制的顺序问题上多留心,争取完全按照标准顺序编制凭证和报表。

做实习是为了让我们对平时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在理论和实习教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在课堂上所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并加以综合提高,学会将知识应用于实际的方法,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习的过程中,我深深感觉到自身所学知识的有限,许多问题都要通过查书和看实习软件的帮助才找到了答案。同时我也深深体会到了积累知识的重要性。在这当中我们遇到了不少难题,但是经过我们大家的讨论和老师细心的一一指导,使问题得到了解决。三周的实习结束了,我的收获颇丰,同时也更深刻的认识到要做一个合格的会计工作者并非我以前想的那么容易,最重要的还是细致严谨。社会是不要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所以我们要更多更快从一个学生向工作者转变,同时,社会也是一个不断竞争的地方,需要我们不断充实增强自己。总的来说我对这次实习还是比较满意的,它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为我以后的学习做了引导,点明了方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