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官兵抗击肺炎疫情救灾心得体会【1】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早在1月29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军队作出重要指示,我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牢记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我军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是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密切军地协同、坚持科学救治、搞好自身防护,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疫情当前,这不仅对军队给予期盼与要求,也为军民搭建信任连心桥、携手共同战役,团结抗疫保平安吹响了集结号。

吹响“信任”的集结号,军民连心共抗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看到了,从飞机下来的军队支援武汉医疗的“尖兵”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整装待发。他们知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要闻令而动,随时飞向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要践行一名军人的职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热爱人民群众,坚决完成上级任务。因为,在这个特殊时期,军人是中华民族的尊严与荣光,是人民信任的安全卫士。我们相信,这批医疗“尖兵”带着丰富作战经验,冲锋在前不畏风险,抢救生命不惜代价,防控疫情不避艰辛,用真诚的行动搭建军民连心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我们一定能够掌握主动权,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吹响“合作”的集结号,军民携手共同战疫。林则徐说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愿意先来“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是一名参与火神山医院筹建的“工地尖兵”向锋同志施工前的宣言。用时10天建设完成的火神山医院,完美诠释了中国速度,这是中国人民共同创造的见证,更是中国军民凝心聚力的奇迹。从分区严格隔离、到病房带上“口罩”、再到污染集中处理等软硬设施样样齐全,我们看到了,非常时期,军民携手合作,同生死,共进退、就像一颗颗螺丝钉、一个个零部件,紧密扣在一起,驱动着这台“巨型机器”,用自己宽大的肩膀搭建起一座抗击疫情的“安全岛屿”。

吹响“团结”的集结号,军民融合定保平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五湖四海会聚而来的7000多名建设者日夜奋战、齐心协力,诠释了“中国速度”;从1400名解放军医护人员承担救治任务、团结一致,诠释了“中国力量”;专家孙春兰教授亲自查看火神山医院现场,叮嘱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军民融合一家亲、平安健康自然来。此时此刻,我们的心与心相连,不在孤单,温暖无比。因为,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军民团结的磅礴伟力,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