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防安全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4日

    7月正直7.5暴恐事件发生后的第六年,回想起2009年7月5日的晚上,在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了严重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打砸抢烧者滥杀无辜,见店见车就砸就烧,共造成197人死亡,1700人受伤,受损房屋719户,烧毁汽车1325辆,给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使当地的社会秩序受到严重破坏。                                                               
    09年以来,新疆涉暴涉恐案件明显增加,并为了扩大影响,攻击目标转向内地,3.01 昆明火车站暴恐袭击事件、10.28 天安门暴恐袭击事件、5.6广州火车站暴力袭击事件等等。一场场血腥的事件,让人感到的不仅仅是恐慌,惊愕,更多的是愤怒和哀伤。这些血的教训,无时无刻不提醒我们如今反恐形势的严峻性。所以,作为国门安检员的我们,必须做到:                                                               
    一要时刻绷紧反恐、防恐这根弦,提高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性,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做到时时、事事、处处、注意安全;二要严格落实岗位操作标准,全员做到依标检查,依规操作;三要遇到突发的应急事件,做好应急处理工作,全员应充分运用pps技术,遇到异常人员或者异常事件应及时上报值班领导;四要熟练掌握各类应急预案的操作流程,并能够根据实际情况保持灵活头脑运用预案、发挥预案的实质作用,用最有效的应对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五我们还用从自身做起,吸取警示案例带给我们的教训和经验,不断强化自身综合素质,从细微之处做起,积极主动的发现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时时刻刻保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安全思想意识,将潜在的不安全因素及时、有效的规避掉,确保空防安全的持续稳定。                                                               
    总体来说,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为了避免血淋淋的事件发生,我们必须切记安全工作重在预防,常怀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之心,必将确保一方安全。   (综合安检部特检科:王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