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月”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7日

        一年一度的“安全月”活动在公司的精心部署、车间的精细组织下即将告一段落,这次的“安全月”活动,首先从公司陶经理在动员会上的讲话《安全生产 以人为本 从心开始 安全到家》中,已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的感悟,接下来参加了学习相关安全法规、安全操作规程,观看电力安全电教片等活动,下面谈谈本人“安全月”的心得体会。
        损失惨重、令人震惊和心碎的事故一再告诉我们“安全生产”决不是一句简单警语。安全生产的本质是珍惜生命。关爱生命,对生命至高无上的尊重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尤其电力生产事故更不容忽视,容易导致社会性灾难,不仅人命关天,而且社会责任重大。安全是和谐社会的需要,电力安全是对社会和谐的贡献。虽然近几年,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加大了物质和思想教育的投入,取得一些成效,创出不少新的成功经验,保证了安全生产基本稳定局面。但没有完全实现安全生产的可控和在控,仍然如履薄冰,胆战心惊。 人祸大于天灾。对安全生产构成威胁的主要来源,是一些素质不高的员工和缺乏管理能力的干部。员工业务素质和安全素质不够,是生产岗位上的危险点。本来是要求通过人地努力来预防事故,结果是由于人的素质不够,不仅起不到预防作用,甚至会导致新的事故发生。这类员工数量越多,对安全生产威胁越大。而作为生产的组织者,部分干部缺乏管理能力,更无法保证各项规章制度落实,难以形成有效组织约束,维持不住有效工作秩序,结果只能是带来无序和混乱,为引发事故埋下隐患和创造触发条件。如果素质不高的员工和缺乏管理能力的干部组合在一起搞生产,那无异于在弹药库里玩火,制造灾难。
        一个员工不能满足岗位素质要求,是自我人生价值的失败。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所要表达的一是科学规律,二是防范盲目和无知。自觉遵规守纪就是认同科学规律和反映自我才识。应加强灌输这些观念,用来启迪员工的认知,激发心灵深处的认同和求进意识,体会生命的快乐与尊严。深入理解以人为本的内质,以人为本,是抓安全生产的出发点,同时也是安全工作落脚点,提高每一个员工的安全生产行为,就要从提高素质做起。从人的需求和环境营造深入研究,更加注意在细节上下功夫实践,那么安全生产的可控和在控是完全能够实现的。
        安全是一种行为。这种行为靠我们自己平时自觉养成和规章制度强压。用制度规范行为,用规程左右行为;安全是一种观念。观念决定行动,观念指导行动。没有安全观念的人就没有安全忧患意识,就会遭受事故的袭击;安全是一种态度。态度影响安全,态度促进安全,端正的安全态度是安全的重要保证。
        重视安全,感恩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