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防汛防台期间隐患排查与布置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2日

夏季暴雨、台风多发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本公司的防汛工作,防范暴雨台风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度汛,现就制定防汛防台制度如下:   
一、进一步健全防洪抗台制度,全面落实责任制。我公司要按照上级领导部门统一部署,全面做好防汛工作,要进一步健全防范暴雨引发事故灾难的组织机构和机制,成立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雨季“三防”(防台、防水、防雷电)领导小组,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编制雨季“三防”工作方案,明确“三防” 工作的重点、难点、责任人和防控措施,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检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二、制定夏季多雨防治水措施,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制定完善危险品专业停车场等水患防治措施,坚持“先探后掘,有掘必探”的原则,明确专人负责对行车安全变化情况跟踪调查分析,督促检查暴雨季节安全行车措施的落实情况。要及时掌握本公司日常派车出车情况进行详细摸查,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和治理措施,及时排除隐患,坚决防止行车雨季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防汛防台物资和车辆车况的管理,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定期对危险品车辆车况、轮胎,车辆制动系统进行维护检修,加强对车辆设施的检查、维修,确保车辆安全行车制动性能完好。要及更换磨损严重的轮胎,确保安全行车。每次降大到暴雨前后,必须派专人检查逐辆车辆车况检查,雨天要密切监测雨量,风速的变化等可能发生的灾害情况,防止发生伤亡事故。要备足防汛物资,一旦灾害事故发生,确保物资和人员能及时调动和到位。   
四、建立重大水害隐患及时停止运行任务制度。建立暴雨台风停运,停止作业的制度。发现暴雨台风即停止作业,在确认隐患已彻底消除后方可恢复生产任务。
五、加强对天气预报资料的收集整理。要加强对本地天气预报信息的收听,准确掌握防汛抗台及时情况,并记录备查。   
六、加强汛期安全调度和值班工作。本单位要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应有1名主要领导带班,保证通讯、调度系统畅通,及时掌握本单位的防汛期间的情况。如出现重大险情要及时采取措施,并按有关要求立即上报。

 


上海庆成运输有限公司
二0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