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矿厂安全生产目标及实施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30日

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选矿厂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分办法的通知》(安监总厅管一〔2013〕152号)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完善安全标准化各项具体工作;杜绝重伤以上事故等各类事故。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标
1)重伤以上事故为零;
2)全员安全培训教育率达100%;
3)特殊工种持证上岗率为100%;
4)特种设备定期检测率为100%;
5)职业危害检测合格率100%;
6)重大设备事故、火灾事故、交通事故、污染事故为零;
7)事故隐患整改完成率为100%。
    二、内容与措施
(1)认真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有计划地对职工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全员的安全环保意识。在布置生产工作的同时,布置安全环境保护工作。
(2)制定选矿厂考核制度,杜绝“跑、冒、滴、漏”现象,严格控制选厂生产过程中的废水、粉尘的排放,确保指标在规定范围之内。
(3)按照润滑“五定”的原则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定期协助检验检测特种设备。
(4)特殊工种作业人员积极参与相关部门的培训,定期进行复审工作取证。
(5)规范厂区内线路敷设,防止电伤害和电气火灾的发生。搞好生产现场和区域的环境卫生工作,做到有序、整洁、干净、规范。
(6)对出现的各种环保隐患和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严格执行“三定四不推”管理,本部门不能落实整改的,要做好防范措施并上报相关部门。
(7)严格执行班前会、班组活动和安全生产例会。积极参加选厂组织的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安全技能。从而保证教育培训率达到100%。
(8)积极参与事故、事件学习讨论,通过类比复查查隐患、促整改,将隐患消灭的盟芽状态之中。对检查出的事故隐患要落实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资金和整改方案,实现全年重伤以上的事故为零。
    三、检查、监测
    选矿厂每月对本部门安全生产目标与指标实施计划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监测安全生产目标与指标完成情况,填写安全生产目标与指标检查与监测记录。
    四、考核
考核分月度考核和年度考核,评分标准100分,其中安全生产责任目标占总评分10%,生产经营质量责任目标占总评分85%,成本类占总评分5%。

                                                     检修车间
2014年1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