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节期间安防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春节将至,为确保公司及商家的财产安全,全面提高内部安全防范能力和做好节假日期间的消防安全检查、安全保卫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以确保在放假期间发生紧急事件时能够及时有效的得到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春节期间工作要求:
        1、节日营业期间当班人员必须不定时的对卖场内、外部及各类死角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予以处理和记录。
        2、节日期间没有特殊情况,保安人员要求不得脱岗、离岗、串岗,如有突发事件发生时,必须立即通报当日值班主管,同时赶赴现场以保证随时有人响应支援行动,通信器材必须处于开机状态,以便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联系。
        3、禁止上班时间进行酗酒,赌博等公司规定以外的活动,各当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交班时做好各项事项的交接工作,听从所属上级主管人员的指挥,不得擅自行动或自作主张。
        4、夜间保安部各值勤人员坚守岗位,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卖场,监控值班人员重点加强监控系统的监视,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所属上级主管人员汇报。
        5、春节期间当班电工必须对各重要机房与重点设备进行巡检,并同时予以记录,并不定时地对卖场用电安全进行检查。
        6、保洁人员在春节期间的日常工作中,将以地面水渍为主进行清理,以确保减少滑到、摔伤为主的意外事件的发生。同时在清理工作中,侧重注意卖场所有桶类的防火工作,发现未熄灭的烟蒂等物必须即刻予以处理。
       
        三、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1、协助各部门完成全员的三防知识培训(特别是新入职的员工),按照“四个能力”的要求,进行培训和抽查,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2、保安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巡逻,根据卖场的特点,对重点部位要安排人员守护或技防监控,认真做好交接班登记,杜绝案件事故的发生。
        3、春节期间自行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必须保持畅通,严禁在通道上堆放商品、杂物。同时将春节期间各部门值班人员名单报商场营运部备案。
        4、人民生命财产高于一切,商场任何部门严禁占用、阻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
       
        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1、春节前组织开展防火、防盗和防各种灾害事故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落实责任制,消除内部的各种安全隐患。对工作马虎,应付了事,存在安全隐患的部门,将予以通报批评,酿成事故后果的要追究当事人和所辖主管人员责任。
        2、各楼层如发现有各类隐患需整改的,请及时报填《报修单》,工程部凭单及时落实专人整改。
        3、工程部要加强对消防设施、电气设备、水泵等检查维护,特别是对总配、区域配电房、自动扶梯、消防喷淋、报警、消防栓、灭火器、防火分区设施、疏散通道和加压系统等的检查,要做到精细全面,切实保证其良好可靠。同时要严格特殊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全力遏制火灾和其他事故的发生。
        4、商场营运部主管在春节期间,将对安保人员和商场的值班巡逻情况、落实安全制度情况以及重点、要害部位的防范情况进行抽查,发现有违规行为的,将严格按照公司相关制度进行处理,造成经济损失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构成违法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六、强化措施,重点防范。
        保安部要加强春节期间治安管理,加大巡逻值班工作力度,重点巡查本单位重点要害部位、各死角、确保单位内部物资不被盗、不流失。
       
        七、加强值班,履行责任。
        商场值班主管人员在值班期间保持手机、电话的通信畅通,加强值班期间的督查工作,确保各部门日常工作到位,防止出现随意顶岗、换岗、串岗、脱岗现象,督促当班员工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做好各项交接班工作。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异常情况的报告制度,节假日期间,将当日值班情况进行备案。
       
        八、其他工作。
        1、春节期间,商场营业场所内禁止实施动火、施工、装修和电氧焊作业。
        2、商场保安部要做好防火、防盗、防烟花爆竹、防突发事件的安全预防工作,要教育保安人员遵纪守法,文明值勤,掌握消防操作技能和加强商场外围巡逻工作,履行职责,肩负起商场安防工作的责任。
        3、春节期间,商场将安排主管级领导值班,保安部的监控室值班人员24小时实行轮值,希望值班人员之间要时刻做好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安全动态。
       
       
        物业管理公司
        2015年1 月2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