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通三防安全费用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7日

公司所属各单位:
    为了把“一通三防”安全费用提足用好,改善煤矿安全生产条件,规范“一通三防”安全费用的管理,本着“专款专用,自提自用”的原则,保证矿井“一通三防”安全费用的正常提取和使用,根据财政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及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财企[2012]16号文件的精神及朔州市、平鲁区煤炭管理局的文件要求,我矿依据《山西朔州平鲁区后安煤炭有限公司“一通三防”安全费用使用管理办法》编制了2014年“一通三防”安全费用计划。
一、“一通三防”安全费用提取标准
根据《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五条(煤矿企业安全费用提取标准)煤炭生产企业依据开采原煤产量费用提取标准为每吨15元。我矿定为安全费用提取标准为15元/吨,“一通三防”安全费用按安全费用的50%提取。
二、“一通三防”安全费用使用原则
    1、“一通三防”安全费用应按照“企业提取、政府监管、确保需要、规范使用、专款专用、自提自用”的原则进行使用。
    2、“一通三防”安全费用提取标准不得随意改动。
    3、“一通三防”安全费用必须是专款专用。
    4、“一通三防”安全费用应按照“项目记取、确保需要、企业统筹、规范使用”的原则进行管理。财务应将“一通三防”安全费用纳入矿井财务计划,保证专款专用,并督促其合理使用。
5、矿井安全监督员应建立安全费用台账,记录“一通三防”安全费用的费率、数额、支付计划、使用要求、调整方式等条款。安全工作结束,多余的安全生产费用纳入财务,由主管会计管理。
二、“一通三防”安全费用计划
根据2014年我矿下达生产产量为180万吨,折合核算安全费用为2700万元,折合核算“一通三防”安全费用为1350万元,预计实际投入资金1543万元。本年度我矿“一通三防”安全费用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项目投入:
优化通风系统
    我矿今年优化通风系统预计投入资金为289.05万元,主要用于购买调节、气动风门、防水防火闸门等通风设施以及购买通风系统管理软件和通风阻力测定等。
2、加强瓦斯管理
我矿今年用于瓦斯治理工作预计投入资金193.1万元,用于瓦斯等级鉴定、日常瓦斯管理、瓦斯监控系统等各类传感器的标校与校正,以及监控中心的建设工作。
3、加强防灭火
我矿今年预计将投入资金637.3万吨,主要用于综采工作面注浆,井上下材料库的建设,束管监控系统及消防器材的购置和黄泥灌浆、注氮系统的建立完善。
4、防尘管理
今年我矿将预计投入资金389.7万元用于防尘工作,主要用于防尘管路的安设、煤层注水、购置除尘风机及日常防尘管理。
     5、其他方面
    其他方面我矿预计将投入资金33.85万元用于“一通三防”各类标识、牌板及局部通风的管理和“一通三防”人员的培训等。

 

附:《山西朔州平鲁区后安煤炭有限公司2014年“一通三防”安全费用计划明细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