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季防火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9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季节性安全生产工作。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现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特制定秋季防火工作计划。
1、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维护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改善本系统消防安全环境,狠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重点,以建立健全消防监督管理机制,杜绝火灾事故为第一任务目标,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升本系统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2、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各基层单位健全完善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体制;全面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努力防止和遏制火灾的发生;深挖掘,整治消防各类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致灾因素;全面普及消防常识,普遍增强干部职工消防意识。
3、为加强对“秋防”工作的领导,保证本系统“秋防”工作措施到位,成立秋防工作领导小组。由文体局林强局长任组长,由副局长林国祥、卢晨生、吴章朝、叶训朝任副组长,成员由各基层单位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文体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秋防”工作的组织和协调。
4、“秋防”期间,各基层单位要把普及消防常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印发材料等形式向干部职工宣传防火知识;适时进行灭火演练,学会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消防器材设备的操作方法和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常识等;各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岗位责任制,明确本单位防火安全责任以及消防安全责任和义务。
“秋防”期间,各单位要全面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按照秋季火灾特点及规律,迅速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要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责任制,对重点部位存在隐患的薄弱环节,要彻底清查,决不允许图形式、走过场。
文化市场、演出市场要继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消除火患。
各单位要切实加大秋季防火工作宣传力度。紧密结合“秋防”工作特点,广泛开展以学习掌握灭火常识;疏散逃生技能为主的宣传教育;利用宣传栏、橱窗等宣传阵地,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
各单位要针对“秋防”火灾的特点,严格值班制度,特别是“中秋”、“十一”假日的安全值班要合理安排;要强化领导责任制,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的运行机制;要严格执行领导同志值“带”班和事故专报制度,及时掌握安全动态,启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认真处理节假日期间包括突发性事件在内的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5、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秋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畏难情绪,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秋季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