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1年班组安全员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04日

2011年我作为动四组安全员,协助班组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保证了动四组安全生产班组零事故。为了规范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素质,带动整个班组安全生产管理的提升,降低或避免生产性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我将继续切实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协助班组长开展安全班组零事故班组建设。特制定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一、       班组安全生产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全员参与、控制风险、持续改进。

二、       班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人身伤亡事故为零;火灾事故为零;生产事故为零;设备事故为零;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最终实现2011年全年度安全生产班组零事故目标。

三、       班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及实施方案:

(一)、认真学习贯彻车间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完善动四组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贯彻执行车间下发的各种安全生产文件,班组长、安全员要及时将公司、车间级有关安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班组,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增强班组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2、健全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班组长、带班、负责工序流程的组员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负责相应的安全问题。谁生产,谁负责安全。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要认真履行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3、定期召开动四组组安全生产会议,总结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与预防措施,班组成员互相交流安全工作经验,传达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布置有关安全工作,安全员每周及时通报车间级安全检查情况。

(二)、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确保班组级安全培训取得实效,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知识水平,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忧患意识,保证生产安全顺利地进行。

1、每月在完成生产任务后,利用生产空闲时间对职工进行相应的安全知识培训,熟悉、掌握必要的安全技术知识和自我防护知识,并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做好职工安全培训记录。

2、对换岗、转岗、复工人员,班组内要进行安全技能和岗位操作方法的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作业,并且建立相应的安全培训记录。

3、积极配合车间及有关职能部门对特种作业人员按国家规定开展专业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已持有相关资格证书的职工要定期进行复审,做到持证上岗。

4、使组员能够熟练掌握小型工伤的紧急处理措施,将伤害控制在最小程度。正确使用劳动卫生防护用品,预防生产作业中的伤害。

5、加强安全用电知识,在使用配电箱、线轴之前做好检查工作,防范触电事故。

6、加强事故处理防范,在突发事故中正确熟练地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

7、通过各种形式(警示牌、宣传板等),使职工明确自己岗位存在的危害因素及预防措施,明确在危害发生时的救护措施。

(三)、狠抓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文明生产,定期进行安全自查,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及措施。

1、继续建立健动四组全生产设备台帐、安全设施台帐及工具台帐,定期检修保养,定期检测,确保相关证件齐全。

2、标准件、零部件合理存放,并设立醒目的分级存放标志,确保安全生产现场整洁,无拌脚物,无杂物。

3、液压站、拉伸器、力矩扳手、登高车、工具车、等作业设备防护设施要及时保养维护,做好保养维护记录。

4、危化品(油漆、煤油等)按照要求放置入库。专人领取、专人放置。

5、动四组组内每周进行一次安全自查。将安全隐患列入安全隐患台帐,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本班组无能力整改的要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告,研究、制定、落实整改责任及措施。建立单位安全自查记录及安全整改记录。

总之,2011年动四组班组安全生产工作又进入了新的一年挑战任务,班组在抓生产、促效益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积极维护班组集体利益,确保组员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2011年度班组安全零事故”奠定坚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