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班关于春节安全教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3日

引言:眼看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好吃的年货也在家里慢慢的多了起来,贪吃的孩子又大饱口福了,就连爸爸妈妈也大饱口福了,一家人在新年的时候,好好的犒劳犒劳自己吧,徐桥中心幼儿园在此提醒爸爸妈妈,还有小朋友们,春节食物好吃,干净健康最重要,希望大家注意春节食物健康与外出安全。

为使幼儿欢度一个愉快的春节假期,我们今天对孩子加强了安全教育,让小朋友进一步了解了春节期间的放鞭炮、交通、饮食、用电等安全知识,为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春节做好铺垫,增强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使幼儿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1.注意用电安全。认识电源插座,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

2.注意燃放烟花、爆竹安全。不自己燃放烟花、爆竹,不用鞭炮玩打“火仗”的游戏,这样很容易伤人,在大人燃放烟花、鞭炮是,站在距离其远些的安全地带。

3.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过量的零食,在家饮食要规律,按时吃饭,不挑食,多吃蔬菜。

4.注意通行安全。

(1)会走行横道和人行道,过马路时会看红绿灯,会跟着大人走,过马路时不疯打、疯跑,不独自一人横穿马路。

(2)认识一些简单的交通安全标志。

本次幼儿园教案告诉我们,春节更应该多注意身体健康与户外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