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大班防溺水安全教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教学目的:
  1、学习溺水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2、能改变生活中不遵守溺水安全的不良习惯,提高对生活中违反安全原则的行为的辨别能力。
  3、自防自救的知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孩子了解自防自救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教学准备:
  事先准备事例,寻找一些图片资料
 一、教学导入
  1、教师:"小朋友们暑假快来了,你最先想到什么水果呢?呵呵,西瓜,那么你觉得什么运动适合炎热的夏天呢?"
  2、教师:"你们喜欢游泳吗?那些同学会游,举个小手?
 二、教学过程
  1、教师出示收集来的图片资料请幼儿观察讨论。
  2、讲述案例《河边摸鱼,落水丧命》请幼儿说说从中知道些什么?
  3、引导幼儿了解水域的危险性,自己游泳技术不佳时千万不可逞强下水。
  4、教师谈谈事例《下水玩耍,水草缠身而亡》这个悲剧的事实告诉我们了什么?
  (1)、这几个小朋友违反了哪些安全规则?
  (2)、我们应如何遵守安全规则?
  (3)、教育幼儿知道深水中经常有高大水草或大石块,若有水草缠身或被大石块夹住脚就会有生命危险。
  5、教师向幼儿讲几点防溺水的知识要点:
  (1)、教育幼儿周末、节假日、寒暑假严禁到池塘、无盖的水井边等处戏水、游泳。不能独自或结伴到池塘边钓鱼、游泳、玩水。
  (2)、我们还小,很多小朋友都不会游泳,如果发现有朋友不慎掉进河里、池塘、水井等,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大声呼唤成年人前来相助或拨打"110"。
 三、活动结束
  1教师:"听了那么多,你懂得了什么?"
2小结: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我们有爱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家人,我们一定要每天安安全全的,才能让爱我们的人安心!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要遵守好安全准则,保护好自已。
四、讨论延伸
 面对汛期,你将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自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