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小学生防火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7日

一、在家里如何预防火灾?
1、不在家里玩火柴、打火机等危险物品。
2、杂物堆放太多或离火烦扰太近易引起火灾,因此,要经常提醒并帮助家长整理杂物。
3、提醒家长吸烟要熄灭烟头,并要把烟头丢进有水的烟灰缸,以免复燃。
4、提醒家长大功率电器最好不要同时使用,使用完毕要及时断电。尤其是电熨斗、电褥子、电火锅等电器,没有自动断电的功能,容易引起火灾。
5、发现室内有煤气或液化气泄漏(比如你闻到很浓的气味)时,应关闭燃气阀门,切断气源,开窗通风。切记,不要开头电灯等电器设施,不要接打电话,以免爆炸引发火灾。
6、家里最好配备灭火器,平时和家长一起了解使用方法,紧急时刻要会使用。
二、在学校如何预防火灾?
1、不要把烟花、爆竹、砸炮、火柴、打火机等物品带进学校。
2、不要燃烧纸张、垃圾,燃烧垃圾可能引起火灾,同时会带来毒气,污染
环境。
3、实验用的易燃易爆药品,应严格按照规定取用、保管,用完立即清理。
4、不要在宿舍里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炉等电热器具,不要私自使用蜡
烛。
三、在公共场所如何预防火灾?
1、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或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公共场所
和乘车。
2、不在公共场所燃放烟花爆竹。
3、不随便按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电气设备。
4、卷宗公共秩序,不参加与火有关的游戏活动。
四、在山林里如何预防火灾?
1、不要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进入山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